世界大象日企鹅再行动:腾讯开通野生动物专属举报入口

[摘要]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在8月12日世界大象日这一天联合主办了题为“勾起手指,连结拯救的决心!”的媒体沟通会。会议上WWF TRAFFIC会上发布了正在进行的《中国象牙商业性禁贸的可行性研究》的主要观点和政策建议。腾讯公司、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代表就拯救非洲象的议题进行了分享。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在8月12日世界大象日这一天联合主办了题为“勾起手指,连结拯救的决心!”的媒体沟通会。会议上WWF/TRAFFIC会上发布了正在进行的《中国象牙商业性禁贸的可行性研究》的主要观点和政策建议。腾讯公司、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代表就拯救非洲象的议题进行了分享。

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监金璇提到去年5月腾讯联合包括TRAFFIC在内的NGO伙伴启动了“企鹅爱地球”公益行动时说,“今年大象日前夕,腾讯在QQ上增加了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举报标签,这在全球范围内是一个创新和尝试,腾讯希望探索遏制象牙等非法野生物贸易的最佳解决方法,影响互联网行业乃至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

1
腾讯安全管理部金璇总监分享腾讯在保护野生物方面的工作与进展。
2
保护野生动物需要我们携手努力

腾讯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长期关注野生物等公益、社会责任问题。2015年5月22日企鹅爱地球联合项目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提供举报非法信息的平台,传播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并组织相关线上线下活动。

企鹅爱地球平台至今共处置相关违规帐号700余个,涉及违法信息30万余条,移交国家森林公安重大账号线索约65宗。

2016年7月下旬腾讯在QQ产品中正式上线了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专属举报标签。对于QQ手机端和PC端产品同时开通野生动物专属举报入口,便于用户直接将相关证据与情况通过后台举报,每个举报都会得到一对一的处理结果通知。

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12日,腾讯、谷歌、微软、雅虎等科技公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共同发生,呼吁世界范围内展开合作,共同打击违法野生物制品。

【手机QQ举报流程提示】

第一步:点击被举报人的QQ头像,进入个人资料页面,在页面中点击右上角“更多”。

第二步:点击正下方的“被骚扰了,举报该用户”进入举报。

3

第三步:选择“发布色情/政治/违法内容”。

第四步:选择“非法售卖野生物及制品”。

4

第五步:填写被举报人的非法售卖野生物及制品行为,选择是否屏蔽此人,最后点击“提交”即可。

5
【PC端QQ举报流程】

第一步:在好友列表中找到被举报用户的QQ,左键选中“举报此用户”。

第二步:选择“发布色情/政治/违法内容 ”。

6

第三步:选择“非法售卖野生物及制品”。

第四步:填写被举报人的非法售卖野生物及制品行为,选择是否屏蔽被举报人,最后点击“提交”即可。

7
8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