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云大会“三年大考”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摘要]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在实践中经历了多次锤炼和升华后,可信云也迎来了“三年看大”的重要时点。可信云的发展如何?未来怎样?9月1日,可信云服务大会将“改头换面”,为我们开启一扇全新的评判窗口。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在实践中经历了多次锤炼和升华后,可信云也迎来了“三年看大”的重要时点。可信云的发展如何?未来怎样?9月1日,可信云服务大会将“改头换面”,为我们开启一扇全新的评判窗口。

写入国际标准的可信云全新亮相,家族迎来新成员

经过三年的稳步推进,可信云不仅成为国内政府采购、企业购买过程中的重要参考,更华丽丽地登上了国际舞台,成为ITU“云计算框架及高层需求ed2版本”标准的重要组成。9月,可信云服务将以全新面貌亮相可信云大会。

引人注意的是,今年的大会名称并为沿用前两届的“可信云服务大会”,而是更名“可信云大会”。这是因为在可信云服务的基础上,可信云家族又迎来了两名新成员:可信云企业级SaaS认证和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认证。至此,经过三年发展,可信云已经成为贯穿云计算生命周期、覆盖企业级SaaS市场、多方支撑的体系化认证,并开设了可信云金牌运维、可信云云主机可用性和性能、可信云云保险等的专项评估。而新加入的两大“新贵”,将在今年的会议上扮演重要角色。

十二大主题分会深入研讨,会议价值再提升

今年,可信云大会将会开设12个分论坛,将从云计算的产品线、行业应用、与其他领域的协同发展等多个维度对可信云进行深入解读。除了“可信云企业级SaaS”和“云计算开源解决方案”这两大“新贵”的专题讨论外,还设有可信云保险、可信云安全、可信云服务性能和运维、云计算发展及政策、大数据、移动信息化、政务云、政务云、医疗云、重点行业可信云应用等主题分论坛。

与往届可信云服务大会不同,2016可信云大会采取了出售门票的有偿参会模式。这一模式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会议的组织规模,但却能有效提升会议质量,将大会打造成真正的业内人士的高层次聚会。

可信云企业级SaaS自律公约出台,为未来发展开路

随着网络的发展和应用的深化,消费类互联网市场的格局渐定,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将目光投向了企业级市场,企业级SaaS也逐渐呈现出爆发式发展的态势。

为让企业用户获得可信、安全、高质量的服务,推动企业级SaaS服务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于去年7月就开始了可信云企业级SaaS认证的工作。今年的可信云大会上,数据中心联盟将在推动企业级SaaS服务发展方面再出新举措,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起并签订可信云企业级SaaS自律公约,全力打造公开、公平、有序、共赢的生态环境。同时,大会还将开设专门的可信云企业级SaaS分论坛,分析企业级SaaS发展的现实状况,介绍可信云企业级SaaS认证的方法和情况,前瞻企业级SaaS的趋势和方向。

系列行业需求报告集中发布,添火开源解决方案

开源云技术及软件在云计算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它们能显著降低私有云服务的进入门槛,促进云服务的多样化、定制化,有效推动云计算的创新。近年来,云计算开源也是中国云计算界最火的话题之一。

作为可信云认证家族的“新贵”,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认证将在2016可信云大会上“戏份十足”。大会将开设专门的云计算开源解决方案论坛,详细介绍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评估方法,并为首批通过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认证的企业颁证。最值得关注的是,大会还将针对金融、广电等重点应用领域集中发布多个行业开源解决方案需求报告,为开源解决方案的行业推广树立标杆。

可信云保险客户投保系统上线,开启服务绿色通道

在去年的云计算服务大会上,云保险的推出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由中国人保财险牵头、平安和渤海等保险公司共同提供保险服务,中国电信、中国联通、UCloud和万国数据等企业客户为主的云服务商正在进行首批试点。

在今年的可信云大会上,数据中心联盟将在只支持运营商投保的可信云保险1.0版本基础上,推出支持客户投保的2.0版本。新版本下,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购云保险,防止因误操作导致的损失。基于市场调研得来的产品化、菜单化、便捷化的投保需求,数据中心联盟还将推出自主开发的可信云保险投保平台,开设自助投保服务,让用户只需要进行简单勾选即可完成下单。

2016可信云大会给我们带来的惊叹和惊喜不仅于此。更多的精彩有待您的现场体验。让我们相约今秋9月,共同评判可信云“三年大考”的成绩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