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事业单位移动信息安全需求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摘要]8月10日,“全国企事业单位移动信息安全需求调查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研究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企事业单位移动信息安全需求的调研工作,以掌握关键行业移动信息安全需求现状及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为产业发展布局提供市场需求数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迅猛发展,移动信息化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但移动终端的易丢失性、无线通信的暴露性、应用软件市场的开放性给企业移动信息安全带来极大挑战,了解企业安全需求、破解移动信息安全难题成为网信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8月10日,“全国企事业单位移动信息安全需求调查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研究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企事业单位移动信息安全需求的调研工作,以掌握关键行业移动信息安全需求现状及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为产业发展布局提供市场需求数据。

此次调查活动主要以能源、金融、医疗、教育、商业、军工等行业及城镇社区、政府相关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为调查对象。调查包含移动信息处理类型、制约移动信息化因素、系统信息安全等级、移动终端数量及管理、移动应用软件数量及管理、移动操作系统以及移动网络等项目。调查主要以问卷填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

这项网信领域的基础性调查工作由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安全政务本技术标准联盟、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以及中国软件网等单位联合发起,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及网信企业的支持响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