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涉案400万 这些防诈骗神器你下了吗

[摘要]近日,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大陆35名、台湾5名)乘坐中国民航包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肯尼亚押解回国,涉案金额400余万元。其中3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那么,市民该如何借鉴已经发生的诈骗事件从而保证自己不落入诈骗的陷阱呢?为此,360手机助手送上以下三招防诈骗指南。
近日,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大陆35名、台湾5名)乘坐中国民航包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肯尼亚押解回国,涉案金额400余万元。其中3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那么,市民该如何借鉴已经发生的诈骗事件从而保证自己不落入诈骗的陷阱呢?为此,360手机助手送上以下三招防诈骗指南。
 

图: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已成市民最关心话题

安装“360卫士”,拦截诈骗电话短信

 

在遇到短信、电话诈骗时,许多市民都有可能被自称“警察”“领导”“熟人”的诈骗犯蒙骗,从而落入诈骗陷阱。因此,通讯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在手机上安装360手机助手中下载量高达14.42亿次的“360卫士”。据了解,此款APP不仅能够识别诈骗电话、短信,还具备支付保镖、强力杀毒等实用功能,保障手机安全。

 

图:“360卫士”能够帮助用户保护手机安全、拦截诈骗电话短信

选择安全应用商店,下载正版可靠APP

 

此外,专家还建议市民在下载“360卫士”以及其他各类APP时,应该选择安全可靠的应用商店,从而避免恶意、山寨APP将用户资料上传造成用户信息泄露的后果。而360手机助手是国内最大安卓应用平台,具备强大的安全基础和背景,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应用下载入口,是广大手机用户下载APP的最佳选择。

 

图:360手机助手已成为超8亿用户下载APP首选平台

使用“照妖镜”功能,排查山寨恶意APP

 

此外,在平时使用手机时,若是不小心点击了不明链接、登陆了恶意网页,也有可能造成手机后台“偷偷”下载恶意APP造成信息泄露的情况。不过,只要时常使用360手机助手的“照妖镜”功能就能避免以上情况。用户只需在“手机管理”板块点击“照妖镜”功能,系统就能立刻开始扫描,若存在山寨、恶意APP便会帮助用户清理,让山寨恶意APP无处遁形,从而保护财产和隐私。

 

图:360手机助手“照妖镜”功能让山寨恶意APP无处可藏

虽然诈骗犯的手段看起来五花八门,但是只要细心分辨还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所以,市民在遇到可疑短信、电话、邮件时,切勿轻易相信对方所言,最好提前安装360手机助手以上APP从源头避免诈骗风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