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走的力量直播二次携手乐视 疯狂梦想再度启程

[摘要]由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类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将于8月中走进川藏开始行走,和去年一样,今年“行走的力量”行走期间的直播版权再次花落乐视视频,通过乐视全球云直播,全程独家全球直播。不仅如此,本次行走的纪录片版权也被乐视视频收入囊中。做为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公益项目之一,每年“行走”项目都会引来众多媒体平台的关注,“行走的力量”再次选择乐视全球云直播和乐视视频合作,乐视到底有什么“魔力”呢?
由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类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将于8月中走进川藏开始行走,和去年一样,今年“行走的力量”行走期间的直播版权再次花落乐视视频,通过乐视全球云直播,全程独家全球直播。不仅如此,本次行走的纪录片版权也被乐视视频收入囊中。做为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公益项目之一,每年“行走”项目都会引来众多媒体平台的关注,“行走的力量”再次选择乐视全球云直播和乐视视频合作,乐视到底有什么“魔力”呢?
 

两个“疯子”的疯狂与梦想

 

奇迹总是容易发生在冒险家身上,就像陈坤与乐视合作的“2015行走的力量”直播,谁也没想到,这件“互联网史上首次极端环境直播”竟然做成了。因为这看上去太像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在全程无网络信号,无车辆通行道路的情况下,携带上百公斤卫星、拍摄、发电器材,穿越山地、森林等极端地形,简直无法想象……

 

互联网史上首次极端环境直播“2015行走的力量”

直播的念头缘起于乐视全球直播事业总经理傅军,在跟随“2014行走的力量”走了一趟敦煌戈壁之后,傅军终于明白了陈坤带领人们走出去的深意,在远离城市的大自然中,用最原始的方式前进找回真正的自己。彼时傅军刚刚成立了全球直播部,致力于全球范围内高品质活动内容的直播。既然“行走的力量”如此有意义,为什么不将这项活动通过直播带到更多人面前,让更多的人直观的感受到“行走的力量”到底是在做什么呢?毕竟像他一样能够亲身感受行走精神的人毕竟太少了。带着这个大胆的设想,傅军推开了陈坤工作室的大门。没想到的是,对于这个想法,陈坤竟然一下就答应了,甚至可以说,两人是对了下眼神,就一拍即合,谁让他也是一位“梦想家”呢?每年带着几十人,上百人在高原,在大漠行走,已经是一件非常艰险的事儿了。而所有的梦想家都是相似的,那就是不怕失败,敢于尝试。

 

同样的激情和热血促成了陈坤与乐视全球云直播的缘分。但仅仅有缘分还不够。直播的决心已定,但对于这第一次直播,所有人心里都没底,毕竟这件事儿是所有人都没有做过的“互联网史上首次极端环境直播”。“2015行走的力量”行走路程非常长,全程达110公里,海拔更是从2250m提升到4200m,垂直攀爬高度近2000m,中间还要途径森林,山地,草原,河流等种种复杂地形,别说直播,仅仅是把沉重的移动卫星设备、摄像器材运至目的地就是一次极大的挑战,直播团队不得不“聘请”10几匹“特殊队员”骡子助阵。(这也是傅军缘何将这次直播命名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原因。万一完不成,他也好留点面子。)而行走过程也十分艰苦,平时在朋友眼里傅军是一位蛮有艺术家范儿的另类“帅哥”,几天行走下来已经形象大变,艺术家范儿荡然无存,被网友戏称为“神农架大叔”……。作为一路的同行者,这一切陈坤当然看在眼里,“行走的力量”有一项特别的要求是“止语”,(为了能够让行走者专注于行走本身,让心平静下来,在行走中引发思考所制定的一项规定动作。)但是在节目中,在经过摄像机镜头时,“止语”的陈坤还是忍不住停了下来,用拥抱的方式表达了对直播队员的敬意。因为这一路的艰辛,他太了解了。正因为乐视全球云直播团队在行走过程展现出来的热情和专业,去年行走的力量的“青年梦想计划”系列群像纪录片中,还特意用短片记录体现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镜头纪录下的他们,扛着机器,等风走,等雨停,只为等大部队每天在仅有的卫星时段中经过直播镜头,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因为在行走的力量团队和陈坤眼里,和“青年梦想计划”里纪录的那些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一样,乐视全球云直播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团队。

 

直播队员在行走中

一个平台的魅力与“魔力”

 

因为“2015行走的力量”直播的成功,“2016行走的力量”行走期间的直播版权落到了乐视视频手中水到渠成,不仅如此,乐视视频还取得了“2016行走的力量”纪录片的独家版权。每年“行走的力量”纪录片各大电视台和视频网站都趋之若鹜,而陈坤与乐视愈来愈紧密的合作也说明了他对乐视的信任。

 

除了对直播团队的赞赏与信任。乐视的“魔力生态”也是陈坤选择乐视合作的一大原因。目前乐视已经形成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垂直整合生态系统和由云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汽车生态、体育生态等构成等七大子生态,这七大生态的好处是能够形成一个横向扩展的开放生态圈,通过生态化反打破传统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关系,为用户创造更新更大的价值。而随着乐视全球化布局的不断深入,乐视生态也将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大的价值。具有冒险精神的直播团队加上强大的生态体系及全球化布局,试想,还有哪个平台具有如此大的威力呢?因此,与其说是陈坤和乐视合作直播,不如说是和乐视生态的合作。在乐视生态的加持下,“行走的力量”可以通过不同终端,不同形式的扩散,抵达更多的受众,使全球观众感受到“行走”所带来的力量。

 

回顾陈坤的成长足迹,你也会发现,双方也有一些相似之处。从一个心怀影视梦想的年轻人,到成长为华语影视圈举足轻重的男艺人,陈坤也经过了一段非常努力的过程。而在攀上事业高峰之后,陈坤也没有停下“追寻”的脚步,而是开始了另一段寻回自己的旅程,通过“行走的力量”,倡导通过本能的行走,打造正能量的心灵生活方式。而乐视也同样如此,从最开始的不被看好饱受质疑,到如今业内争相效仿,其中也是各种艰辛,尽管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顶级的互联网公司,但始终不忘初心,不曾停下“行走”的脚步,始终保持着“创业者”心态,攀登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就像陈坤所说的,“我们都在寻找自我的‘原点’,并且坚持不懈的努力。”可以说,双方的合作除了对对方实力上的认可,更多的是一种价值观上的认可。

 

8月15日,两位梦想家将带着各自的团队再次携手上路。走过西藏、走过珠峰、走过青藏、走过云南之后,今年陈坤将行走的地点选在了川藏,“这也是一条静心的高原之路”。今年行走的主题则定为“让心开出花来”。因为“行走是与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接触最直接的方式,走出去的每一步,用心发现,就会有惊喜,就会让心开出花来”。而乐视全球云直播在经历“2015行走的力量”,“珠峰科考直播”两次极端环境直播的考验后,也将致力于内容和观看体验的提升和打造。相比“2015行走的力量”的单一视角直播,这次他们将会用时下最先进的直播技术构成“混合视角矩阵”,以“第一视角、上帝视角、移动VR视角、生命追踪视角”四种视角来直播行走现场。对于此次的四视角直播,傅军将之归结为一句“看待事物的角度,可以随心而见”,以形容这次直播在观看角度方面的便利性。有趣的是,陈坤也说过一段似曾相识的话,“人们总是心由境变,但当你心灵力量强大了,你会找到自己看世界的方式和角度,从而境由心变。”技术的应用和心灵的追寻在哲学层面似乎达到了某种奇妙的统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