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恝:imo,打开全新的工作方式

[摘要]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发展,工作与生活的边界也日渐模糊。尤其是在沟通协作中,社交工具带来生活方式改变以及数据金矿的同时,碎片化沟通对办公的影响也有两面。专注力缺失是这两年出现的词汇,它直接反应了终端用户对C端社交工具的依赖性,以及带给办公的问题。在日前闭幕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发展,工作与生活的边界也日渐模糊。尤其是在沟通协作中,社交工具带来生活方式改变以及数据金矿的同时,碎片化沟通对办公的影响也有两面。“专注力缺失”是这两年出现的词汇,它直接反应了终端用户对C端社交工具的依赖性,以及带给办公的问题。

在日前闭幕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西安站,imo北区销售总经理张恝以“imo,打开全新的工作方式”为主题,分享了imo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工作方式和对工作场景下的IM的理解。


imo北区销售总经理张恝

打造工作专属的IM

互联网过去的15年,是属于个人消费互联网的时代,属于BAT的时代,是互联网让人们更好地休闲、生活、娱乐的时代;下一个15年,企业互联网的时代将来临,移动办公将改变企业运营、帮助人们更方便、更轻松、更高效地工作。imo正是致力于此,一家帮助企业打开全新工作方式的公司,张恝表示。

他认为,用微信进行工作的沟通,存在着诸多局限:工作与生活混在一起;以“人”拉圈子,讨论主题分散,难以回溯;本身太重,PC端太弱;广告、娱乐多;安全隐患,非实名,无组织属性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企业IM的公司,imo成立9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款工作专属的IM。淘宝购物用旺旺、陌生人交友用陌陌、发朋友圈用微信……imo设计者们在研究中发现,IM对场景的区分格外细致,imo要营造的是“工作沟通用班聊”的产品模式和用户认知。班聊是imo旗舰产品,它力图在营造一个工作环境下纯粹、无娱乐的沟通协作平台。

进一步讲,面对中国2.2亿上班族的需求,班聊所开发的一系列功能,去直面办公场景中的各种痛点。例如,针对工作中有急事找不到人的需求,“班玲”可以立刻发起沟通,类似电话呼入的画面持续提醒,应答后立即带入沟通界面,一旦错过还会辅助短信、微信、PC提醒;召集团队、迅速进入线上会议状态的“班会”,可避免话题被干扰,会后还能自动生成会议纪要;班聊独家开发了“沟通转任务”的功能,随时沟通的任何内容都可以转成任务、日程,并进行回溯,跟进……

企业IM需具备的五点特征

抽象来讲,企业IM必须具备五点特征:

第一,“专属”,专属工作场景,为工作而生。尽管企业级IM的主要功能仍然是聊天,但其内容却变成了纯粹的工作:专题讨论,一切以事务为中心;基于实名制、自动同步的组织架构,找人方便、沟通纯粹;聊天记录云同步,跨屏沟通更轻松;签到、看阅读状态,智能会议记录的会议模式。同时,班聊针对工作场景做了细节上的创新。比如,可以暂停的语音条。一旦碰到大量的、需要整理的语音,用户可以随时暂停,而不需要重放。除此之外,班聊的语音还能被转成文字、转为任务/日程……

第二,“融合”,沟通融入协同,协同融入执行。班聊在常规IM沟通的基础上,融入结构式IM沟通、轻OA+任务协作、工作圈等功能,将沟通、协作以及落地执行融为一体。

第三,“跨屏”,必须做到跨屏间信息完全同步。企业办公阵地正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但PC办公仍然是内部办公的重要方式,保证IM的移动端和PC端有流畅的同步性成为必要,比如对话、文件。

第四,“安全”。安全、保密是企业最为关注的诉求,也是企业级应用的生死线,在这一点上,班聊有着高安全系统设计,并取得了业内唯一国家涉密安全资质、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资质、业界三大专业评测认证。

第五,“可管理”。基于强大的管理后台以及多种权限管理机制,班聊具备有力的可管理能力,比如在账号方面,员工帐号企业分配、管理、回收由管理员控制,保障企业信息的可留存以及知识沉淀的可能。

班聊的四类部署模式

与一般的toB企业不同,IMO强调为企业“量身定制”部署方案,并针对不同类型与规模的企业提供多种部署方案:

公有云:针对中小型企业,无需部署、注册即用,轻、快、省;

私有云:针对党政事业、教育、金融、大中型企业,独立服务器部署,安全、私有;

专属云:和百度开放云合作的全球首个“在公有云上搭建私有云”的企业级专属云模式安全、私有、省事;

内网通:针对军队、国安等高涉密单位,纯密沟通,不经服务器

目前,班聊赢得了中国联通、和记黄埔、戴德梁行、科大讯飞、海通证券、中国人民银行、三峡集团、华泰保险等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知名企业和行政机构的认可,用户总数已经将近千万,并拥有数百万的活跃企业用户以及50多万的付费企业用户,留存率高达91%。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私有云的总用户数已经过半。班聊已经完成了207朵可互联互通的私有云的建设,并形成了全球首个基于混合云结构的互联互通企业级泛IM服务网络。

那么,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imo或者其他业界大牛在移动互联下的新思路、新产品以及伙伴政策,欢迎报名参加分别将于8月23日、8月25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深圳站和广州站,共同参与到企业应用生态的建设中来。

广州:http://t.cn/RtxDYlE

深圳:http://t.cn/RtMghj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