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桌面迈入个性智能化时代,91桌面继续占据多项行业第一

[摘要]伴随着智能手机用户不断增加,手机桌面行业日益成熟,市场趋于品牌化。手机用户个性化需求持续增强使得未来市场仍存在一定机会,手机桌面厂商将着重提高用户的产品体验从而获得市场竞争力。本次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H1中国手机桌面行业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了手机桌面市场现状解读、用户行为分析以及未来趋
       伴随着智能手机用户不断增加,手机桌面行业日益成熟,市场趋于品牌化。手机用户个性化需求持续增强使得未来市场仍存在一定机会,手机桌面厂商将着重提高用户的产品体验从而获得市场竞争力。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H1中国手机桌面行业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了手机桌面市场现状解读、用户行为分析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手机桌面市场成熟,用户个性化需求造就市场机遇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近几年里,智能手机用户持续平缓地增长,截止到2016Q2,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已达6.308亿人。艾媒分析师认为,人口红利的减少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手机桌面行业的发展,然而手机用户对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为其造就了一定的市场机会。

2015年起,手机桌面市场趋向稳定,产品之间竞争激烈,形成主流厂商鼎立的局面。通过对2016上半年中国手机桌面应用活跃用户分布进行分析,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91桌面作为国内唯一横跨iOS和Android两个系统的手机桌面软件,用户量较大,活跃度也较高,以38.8%的占比领先于其他手机桌面应用。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同时,91桌面也凭借着丰富的功能插件以及人性化的操作体验为其赢得8.7最高的用户评价得分,领先于其它的APP。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手机桌面智能化、个性化和平台化特征将愈加明显

最初的手机桌面都是以美化手机作为目标,有效整合互联网资源、提供海量的主题、壁纸可以为厂商积累大量用户,取得市场竞争优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有53.0%的用户偏好资源更丰富的桌面壁纸。

然而,伴随着手机桌面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单一的美化功能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手机桌面实现智能管理、界面优化、使用便捷等用户需求快速凸显。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4.0%的用户会选择智能程度更高的手机桌面应用。艾媒分析师认为未来手机桌面应用用户将更加看重桌面的资源丰富度与功能性。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通过调查手机桌面用户对未来产品期望,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 54.0%的用户希望手机桌面应用对图标的管理更加智能;53.5%的用户希望手机桌面主题更加丰富、更具个性,所以用户对手机桌面应用的期望更偏向于智能化和个性化。完善手机桌面应用的功能、隐私保护和运行流畅等期望分别占据48.5%,37.0%和33.5%。未来手机桌面行业方向将是以用户感知体验为主,使得手机桌面达到智能化、个性化和平台化。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未来趋势

艾媒分析师认为随着手机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持续增强,未来手机桌面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仍存在多方面机会。行业发展的方向或将从产品功能和呈现形式上进行调整。

手机桌面厂商聚焦用户需求,升级手机桌面多样化功能。未来用户对于手机桌面的需求不再局限于更换桌面主题、图标以及简单整理手机应用功能,手机桌面的智能化将成为用户接纳手机桌面应用的重要影响因素。手机桌面厂商快速升级产品功能,结合智能手机精准定位的优势,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桌面服务,提高用户对产品好感度。

大数据助力精准升级,提升手机桌面互联网入口能力。艾媒分析师认为目前各类信息流动非常快,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将助力手机桌面应用信息达成精准推送。基于用户消费行为和人群画像,手机桌面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桌面服务。在进一步提升用户普及以及用户体验之后,手机桌面将为用户实现更加便捷的信息触达,手机桌面这一移动互联网入口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