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占西部半壁江山 成都软件业为啥这么牛?

[摘要]想不想学习借鉴成都软件业的经验?现在机会来啦,7月26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成都站将在成都上层名人酒店名人厅隆重举行。
 
       一提到成都,除了美食美景之外,大家印象中肯定还有美女多。曾有人总结说,四川美女多,成都是个窝。随着时代的发展,成都还有一张新名片——中国软件名城。

说到软件名城,中国有好些家,但放眼西部,成都软件业特别牛,牛到什么程度?

先来看一组数据,2015年,成都市软件产业规模达2720.4亿元,软件服务业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达44.1%,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约6.65%。成都软件服务业收入已经约占到西部地区软件业务收入的50%,独占西部半壁江山。

很多人会问,成都软件业为什么这么牛?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成都软件业在打造企业应用生态体系方面卓有成效,有力推动了成都软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而要打造企业应用生态体系,离不开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只有加快打造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整合能力,才能适应硬件与软件、内容与终端、应用与服务一体化整合发展的趋势,不断满足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的系统应用要求。

在此方面,成都的不少软件服务业龙头企业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比如,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领先的金融电子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去年10月,三泰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三泰电子联合成都数联铭品成立了三泰铭品公司,开展金融服务大数据业务。不仅如此,三泰控股还参股四川金投旗下“金惠家”品牌,已取得互联网保险代理业务等资质,与“金宝盟”的融合将展现巨大协同效应。

在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成都市软件服务业的产业链构建有序推进。移动互联网从芯片、部件、整机研发、应用软件及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突破,产业规模(不含制造业)达216.9亿元;通信保密及终端、安全应用系统、身份认证、安全存储等领域形成了一系列优势产品,与北京、上海等位居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第一方阵;数字媒体方面形成覆盖创意设计、终端及装备、软件研发、平台运营、在线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全球最大的无线音乐发行基地——咪咕音乐。

此外,成都还聚集了英特尔、德州仪器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和芯微电子、振芯等100余家本土IC设计企业,全球一半以上笔记本电脑芯片实现“成都造”。如今,成都正在成为国际知名的软件企业主流聚集区、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主要提供地。

软件圈的CEO、CIO们,看完了上面的描述,有木有觉得成都软件业的企业应用生态建设有特色、见成效,想不想学习借鉴成都软件业的经验?现在机会来啦,7月26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成都站将在成都上层名人酒店名人厅隆重举行。

名人酒店名人厅,汇聚软件圈大咖名人,大会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