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野蛮种族对先进文明的斩杀,警惕七七事变悲剧重演!

[摘要]而事实上,网络空间以其“超领土”的虚拟存在,已经全面渗透到现实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文化等领域。随着时代发展,网络空间已经迅速成为继海、陆、空、天、体空间之后的“第五类战略疆域”。信息安全建设已经成为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中之重,甚至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华途软件愿十年磨一剑,为国家战略安全保驾护航,为企业商业秘密不遗余力。

1、秦灭六国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六国,

公元前213年,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

秦作为周王朝最西部的诸候国,是抵御戎人的最后一道屏障,长期的战斗,使秦人形成了彪悍的风格,被战国时期的其它国家称为“蛮人”。《史记》记载,秦统一六国的斩首记录为181万人,其中秦国名将白起斩杀、活埋共计97万。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野蛮民族”对先进文明的斩杀。

2、蒙元政权

1127年,靖康之变,宋徽宗、宋钦宗被金国所俘,

1279年,崖山海战,宋末帝赵昺随陆秀夫背着跳海而死,南宋灭亡。

南宋虽偏安于秦岭淮河以南,却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文化繁荣、科技进步、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王朝。游牧民族对宋朝先进生产关系的毁灭性打击,使一直处于上升阶段的东方先进文明,从此逐渐趋向衰落。

落后游牧民族第一次实现对先进宋文明的占领。

3、清军入关

公元1644年 崇祯在煤山自缢,明朝作为统一国家的历史结束,

同年四月,清军大举进入山海关内、攻占京师(今中国北京),

清军除了“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等对汉人的屠杀之外,还曾经在广州、四川、赣州、江阴、湘潭、大同、南雄、潮州、常熟等地也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

中国历史上第二次异族对汉族的统治。

3、日军侵华

1931年,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

1937年,“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则是掀开了日军全国侵华的序幕,

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终于宣布无条件投降,

日本在侵华战争中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暴行,比如在占领区实行“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制造南京大屠杀;用中国人进行“活体解剖”细菌试验;制造平顶山惨案等;日军杀害中国平民数千万,并造成中国百姓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伤亡人数达3500多万。

最后,顽强的中国人民经过8年艰苦抗战,赶走了日本人,最后统一了新中国,实现了国家主权的完整。

铭记屈辱历史,防止悲剧重演。

落后就要挨打,强大才是出路!

冷兵器时代的国家秘密往往在于个人对国家的忠诚,忠君等于忠国,泄密多源自于对人的收买和离间。而信息时代防泄密除了人的原因,更重要的是需要拥有先进的技术,以及对漏洞和危机的提前预判能力,可以说核心机密被动泄漏的可能性多过于人的主动泄露。多少数据在裸奔,多少数据曝光于网络之上,多少人对信息的保护尚在启蒙阶段,都将是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最大问题。

而事实上,网络空间以其“超领土”的虚拟存在,已经全面渗透到现实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文化等领域。随着时代发展,网络空间已经迅速成为继海、陆、空、天、体空间之后的“第五类战略疆域”。信息安全建设已经成为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中之重,甚至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华途软件愿十年磨一剑,为国家战略安全保驾护航,为企业商业秘密不遗余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