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济时代的下一个商业增长点来了,这10位互联网大佬怎么看?

[摘要]2015年,在“互联网+”经济发展新业态的推动下,以“共享经济”、“网红经济”为代表的新商业模式扑面而来,引爆了体验经济时代信息消费的极大丰富。迈入2016年,消费者需求再次发生巨大改变,这就要求产品方从更加走心的方向去总结与探索新的内容服务,尝试根据多纬度的连接方式创建出更好的体验,并通过有质感的策略让消费者获得更高的参与感。

  2015年,在“互联网+”经济发展新业态的推动下,以“共享经济”、“网红经济”为代表的新商业模式扑面而来,引爆了体验经济时代信息消费的极大丰富。迈入2016年,消费者需求再次发生巨大改变,这就要求产品方从更加走心的方向去总结与探索新的内容服务,尝试根据多纬度的连接方式创建出更好的体验,并通过有质感的策略让消费者获得更高的参与感。

  对于把握时代风口,创造用户体验新价值,大佬们是怎么看的呢?我们就从今年7月在2016年度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最有代表性的12位全球互联网大佬入手,一起来听一听这些掌握行业命脉的巨头骄子将会如何解读行业的发展趋势。
5.pic

  微软副总裁兼首席设计官Michael Gough:爱,方式,包容,创意

  技术高速发展,设计学科也在不断演变,从最早期的生产材料和用户界面逻辑,到定义产品的“Keeper of the Faith(特指执着的用户价值守护者)”,设计师自然的角色转变影响了各行各业。在绝大部分功能性产品都被商品化的当今世界,产品的综合质量和影响消费者感受的用户体验成为行业的聚焦。在2016年度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Michael将会重点讲述微软是如何看待这些趋势,以及为何创意是创造下一代产品体验的核心能力。

  Uber优步全球产品设计总监Ethan Eismann:在全球范围内驱动创新

  共享经济及交通出行的变革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经历的最大的社会分工变化之一,Uber优步一直走在出行变革的最前沿。在2016年度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Eismann会分享Uber优步如何通过优质的服务和精妙的设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创新,还会介绍如何领导和管理庞大的全球的设计和研究团队,以及通过数据模型和奇思妙想来展望未来数十年的全球出行服务。

  滴滴出行高级创意设计总监程峰:移动时代的互联网品牌梦

  任何企业竞争最终都会转化为品牌竞争,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O2O的代表,滴滴在高速发展与竞争中,对品牌的重要性有深刻的认知,品牌驱动也被确定为滴滴发展的驱动力之一;在此背景下,站在创意设计的角度,设计团队如何定位,如何助力传播影响消费者认知,并进而建立品牌好感度,将成为互联网创意、设计从业者的新命题。

  百度用户体验部总监刘超:互联网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UX设计人才?

  随着“互联网+”的真正到来,互联网从“连接人与信息”到了“连接人与服务”的时代。用户体验设计是互联网化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其工作机会在近几年也爆炸性增长。我们经常讨论的一个话题是“用户体验设计还能火多久,企业需要的UX人才应该什么样?”。刘超会通过自身14年的设计管理经验,和大家讨论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人才发展模型。

  frog创意总监Franco Papeschi:让设计团队驱动的公司发展壮大

  产品创新正在由技术驱动向产品驱动转变,设计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重视,设计团队迅速建立起来。团队领导者们需要积极定制设计策略来应对企业发展变革,设计团队成员也需熟练使用诸如商业模式搜寻、多节点连接等方法来协助领导者制定设计策略。Franco的演讲将集中讨论设计策略为何是设计领导者不可或缺的技能。

  HTC西雅图设计中心使用经验研究处长陈宜秀:虚拟现实如何改变未来

  什么是颠覆性的产品?一项颠覆性的产品,能用新的方式提供相同的价值,取代原有的产品,也开拓了新的使用方式。虚拟现实正是如此,它将会改变许多行业的运作模式,不只是娱乐及游戏。然而在今天的虚拟现实科技与未来之间还横跨着一道鸿沟,能帮助我们跨越这道鸿沟的是一个能百花齐放,共享成果的生态平台,帮助各个领域用虚拟现实的科技找到未来。

  Continuum Innovation副总裁Toby Bottorf:如何从产品体验走到服务体验

  用户研究表明,8090后的消费者重视体验大于产品功能。对于传统制造业和产品开发者来说,这意味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若能成功从提供产品体验转为创造整体服务体验,企业可以扩大市场份额,彰显品牌价值,并能带来新的盈利模式。Toby将以奥迪汽车品牌转型为例,讲解如何成功将产品思维转化为服务思维、将客户体验做到极致。

  阿里巴巴消费者事业群UX设计部负责人杨光:“互联网+人”时代下的用户体验变革

  移动互联网给人们的生活和认知带来了哪些改变?而这些又将如何的改变用户体验这个行业?对于离用户最近的产品界面,如何在小小的屏幕上充分的向用户翻译出商业逻辑、产品逻辑和技术逻辑?本次分享将跟大家探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的变革,以及给用户体验设计行业带来的启示。

  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创始人兼首席体验官黄峰:a user-centric approach for holistic experience design

  在用户为王的时代,体验早已不仅仅局限在UI层面。产品、服务,甚至商业等层面都面临从用户视角的创新甚至重构。本次分享的观点主要面向零售消费,互联网金融以及智能生活等领域,以体验思维为基础在整体体验设计的商业创新实践以及随之引发的对未来企业UX定位乃至组织结构的变化的预测。

  通用电气首席用户体验官Gregory Petroff:Software as Material

  数字技术正改变着我们的产业,中国提出了“工业制造2025”,通用也提出“1%”的概念,用互联网带给工业新的力量。理想中的工业互联网涵盖以下5个要素:互联网、智慧机器、大数据、分析、工作中的人。本次分享中,Greg将提供来自通用电气数字化转型的深刻见解和经验,突出设计思维在推动前沿创新中扮演的角色。

  NAVER设计总监Seung Eon Kim:什么是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最重要的事?

  NAVER是韩国著名门户/搜索引擎网站,也是韩国股票市场上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随着用户的需求和技术环境的变化,NAVER的产品从最初的搜索引擎发展到服务业的更多领域,不变的是始终将设计和用户体验作为核心业务。在2016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Seung Eon Kim将分享NAVER的用户体验和服务的原则,以及2016年NAVER的设计方向。

  现在,这10位互联网大佬齐聚北京,他们将会在6月30-7月3日举办的2016年度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与国内外3000多名产品设计与科技行业的同仁共同创造用户体验新价值,并为设计产业下一个商业增长点的构建提供启发和线索。欢迎关注大会官网(http://www.ixdc.org/2016)查看更多信息,届时也您可通过设计类在线教育平台Meia观看大会直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