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自曝:曾被误认修下水道 清华毕业生找老婆不愁

[摘要]6月22日,360搜索携手花椒直播、360浏览器及360导航,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了首届360搜索杯高考填志愿辩论赛,凭借爆笑考研讲座近来突然爆红的考研名嘴讲师张雪峰也以评委身份来到现场,并妙珠连珠为这场志愿辩论赛添加重磅戏码。360搜索杯高考志愿填报辩论大赛由360搜索主办,由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浏览器及花椒直播全

6月22日,360搜索携手花椒直播、360浏览器及360导航,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了首届“360搜索杯”高考填志愿辩论赛,凭借“爆笑考研讲座”近来突然爆红的“考研名嘴”讲师张雪峰也以评委身份来到现场,并妙珠连珠为这场志愿辩论赛添加重磅戏码。

“360搜索杯”高考志愿填报辩论大赛由360搜索主办,由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浏览器及花椒直播全程直播,由人民大学辩手张晓涵、传媒大学辩手王一鸣、花椒当红主播妍baby组成的正方,与工业大学辩手伊朝阳、清华大学辩手王兴未以及360程序员卢佳瑜组成的反方围绕专业意愿如何选择为题展开论战。

“无论是报考专业、是否了解未来的目标、要不要谈恋爱,对于大学生而言,这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但引导孩子很重要——你以为大学周边的宾馆是给谁开的?引导很重要,要引导大学生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妙语连珠的背后,张雪峰给了要报考,已经上了大学的学生们很多“实战”道理。

张学峰在现场表示:“由于工作原因,我接触过很多大学生,有一种现象是很多大学生要求复读,原因竟然是当时的专业是‘我妈’替我选择的。当然,也有很多大学生,非要坚持自己的要求,家长苦口相劝‘孩子,你不能挖坟(考古)去啊’,孩子却不听。那么,报告志愿应该听谁的,应该听专家(指自己)的嘛!”引得现场一片笑声。

“曾经被误以为上大学学的是修下水道”,“我的专业让我想到一个历史人物——超级马里奥”,“清华毕业生找老婆不愁”。在活动现场,张雪峰再次展示了自己作为网红的“机智”。谈到此次辩论赛的意义,他表示:其实,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他们对于现在的这些专业,都是迷茫的,而恰恰现在是填报志愿的时间,尤其对于那些跨省填报志愿的学生而言,很多人最终会发现,当时的想象和现实,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此时,多听父母、多听专家的意见,才是重要的,而大学怎么读相比填报志愿而言,要更加重要。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辩论赛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达15万人,再次展示了视频直播在信息时代的巨大威力。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360手机浏览器也首次新增“花椒直播”、“悟空直播”入口。这是继PC端产品360安全浏览器8.2版本推出“一键直播”功能后,360方面再次将直播概念应用到浏览器系列产品之中,用户无需安装任何APP,只要通过360手机浏览器便可以直达现场,直播或回放本次精彩的辩论赛。回放地址:http://www.huajiao.com/l/18254417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