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百度曾良:打造首个民间高尔夫英雄榜 大数据推动高尔夫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6-13 16:39:44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摘要]6月9日,百度高尔夫全国巡回赛在长白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正式启动,同时推出首个民间高尔夫英雄榜,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出席揭榜仪式并为揭幕战开球。曾良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与最优质的球会合作,百度高尔夫力争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业余高尔夫巡回赛,让业余球手享受到最高品质的赛事体验。

6月9日,百度高尔夫全国巡回赛在长白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正式启动,同时推出首个民间高尔夫英雄榜,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出席揭榜仪式并为揭幕战开球。曾良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与最优质的球会合作,百度高尔夫力争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业余高尔夫巡回赛,让业余球手享受到最高品质的赛事体验。同时,通过推出首个民间高尔夫英雄榜并以大数据标签对球手进行区域、行业排名,百度高尔夫旨在为球友带来社交乐趣,以互联网大数据推动高尔夫运动与产业发展。

曾良表示,自去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尝试,百度高尔夫基于移动搜索平台提供线上订场业务以及基于独立APP为用户提供多样化服务,正在成为球友的移动秘书和商户的智能平台。

据介绍,百度高尔夫现已覆盖全国近90%的球场,并在订场价格上做到全平台最优,已在业内占据绝对优势。而百度高尔夫全国巡回赛以及首个民间高尔夫英雄榜的推出,则是百度高尔夫以优质的赛事体验和丰富的社交属性进一步强化其领先地位的举措。

“我自己也是一个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业余球手,每次下场打球时我其实挺想知道,今天这个场子里的人谁的杆数比我少,谁的水平比我高,今天和我一组的选手水平到底怎么样。”曾良表示,之前从没有一个平台或服务能够满足业余球手的此类需求,而百度高尔夫率先推出的民间高尔夫英雄榜是第一个能够记录业余球手战绩的榜单。

“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位球手的成绩从此以后都有了一个记录和积累的平台,而对于中国高尔夫行业来说,这个平台积累的数据,能够助力这个行业走得更好、更远。”曾良表示。

区别于一般业余高尔夫巡回赛的排名机制,百度高尔夫英雄榜除了根据每位球手的最佳成绩进行总排名外,还将通过对球手所属行业、区域等标签进行画像,推出行业排行榜、区域排行榜等大数据榜单,球员通过百度高尔夫APP就能一键查询这些子榜单,并进行社交化分享,大大丰富了高尔夫运动的社交属性,以互联网手段实现以球会友,从而增强大众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与关注。

“通过大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维度的榜单。再通过社交化的分享,高尔夫就不再仅仅是一项运动,而是一项社交活动。”曾良表示,“大数据为高尔夫运动带来的,是运动之外的社交属性,这正是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对高尔夫产业推动的一种体现。”

当天的长白山揭幕赛结束之后,全国首份民间高尔夫英雄榜排名也正式出炉,陈树新、宁国浩和宋立雄三位球手分别以70、76和77杆的总成绩获得冠亚季军,另有30多位选手荣誉登榜。曾良为获奖球手进行了颁奖。此次揭幕战基于个人最好成绩对球手进行了英雄榜排名,而之后随着参赛选手的增多,还将推出全新的积分赛制。

据悉,今年年内百度高尔夫巡回赛的合作球场将涵盖全国50多家优质球会,业余球手只要通过百度高尔夫APP报名参加比赛,就能基于个人单场最好成绩进入百度高尔夫英雄榜排名。而全国总决赛胜出的前10名选手除了将直接晋级2017年百度高尔夫全国业余巡回赛全国总决赛,更有机会获得2017奥古斯塔观战畅达之旅等尊贵大奖。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16年高尔夫时隔百年后重新回归奥运会,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将迎来一次契机。百度高尔夫此时推出全国巡回赛,通过大数据手段为广大业余球手提供首个民间高尔夫英雄榜,也将是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高尔夫榜单,在国内高尔夫业界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