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高德地图联合多地交警发布“积水地图” 助市民汛期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16-06-13 15:34:05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多个城市迎来雨季,由于强降雨天气频繁,为确保汛期交通安全,高德地图联合上海等多地交警联合发布了城市积水地图。高德积水地图根据各地交警提供的权威数据,对各大城市的历史易积水点进行了标注,并根据历史积水程度按轻度积水、中度积水和重度积水三个等级,用不同颜色进行了标注。据了解,积水地图除平日可查询
       近日,多个城市迎来雨季,由于强降雨天气频繁,为确保汛期交通安全,高德地图联合上海等多地交警联合发布了城市“积水地图”。高德“积水地图”根据各地交警提供的权威数据,对各大城市的历史易积水点进行了标注,并根据历史积水程度按轻度积水、中度积水和重度积水三个等级,用不同颜色进行了标注。据了解,积水地图除平日可查询之外,只要遇到暴雨天气,高德地图将及时推送信息提醒用户,绕行积水点。此外,高德地图还联合各地交警发起“找出身边积水点”活动,通过添加#积水地图#话题标签的形式发送微博还有机会获奖。

据悉,积水地图功能是由高德地图首创并开发上线的,其数据来源为各地交警提供的权威数据。同时,高德地图用户也可以自行上传身边的积水点信息,通过官方审核即可上线,为其他市民出行提供参考。本次共有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宁波、郑州共6地交警分别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积水地图,不仅有效助力交管部门及时传播信息、在汛期治堵,还为市民在暴雨季节安全出行提供了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汛期部分积水点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上海市公安交警局交警总队向高德地图提供了全市范围内积水点的详细数据,联合推出“上海市积水地图”并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市民雨季出行效率。

以上海市为例,目前上海交警向高德地图提供了81个积水地点的详实信息,首先由高德地图确定坐标经纬度,然后判断该积水点的积水程度,分为轻度积水、中度积水、重度积水,分等级录入并标示出来。如遇暴雨天气,高德地图会向上海市用户推送“积水地图”,提醒用户查看积水点并进行躲避。如果用户在暴雨天气驾车外出时途经严重积水点,高德地图也会通过消息推送等方式提醒用户绕行。同时,只要是上线了积水地图功能的城市,用户都可随时在高德地图主界面搜索框中搜索关键字“积水地图”进行查询。

(高德地图城市积水点分布页面)

同时,由于雨天易堵,用户在查看积水地图行车的过程中,还可通过点击开启实时路况,时刻关注道路畅通情况,及时绕开拥堵路段。

(高德积水地图可开启实时路况按钮)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使得地图出行信息能够与天气信息相结合,运用科技手段帮助人们及时避开积水路段,提高出行效率。目前,高德地图联合多地交警发布的“积水地图”可以让用户在高德地图APP中通过搜索关键字进行查询,哪里有积水、积水的严重程度一目了然。未来,高德地图还将与各地交警在数据资源共享、交通数据分析、交通信息公众服务等方面展开更全面的合作。

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宁波、郑州、南京、杭州9个城市上线城市积水地图,未来,高德地图还会根据这些城市的积水点为用户提供绕行路线,全面助其绕开积水路段,提高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海南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