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星域CDN:谁说没有免费的午餐?直播企业免费领7T流量

发布时间:2016-06-13 14:48:48 来源:it之家 作者:
[摘要]网心科技推出的创新型CDN品牌星域,推出了直播创业生态星耀计划并已初具规模,4家创投机构、十亿资金池、百万元赠送优惠、至少60万元的推广资源包截止目前,已有大朋VR、Insta360、GoGal够格等初创项目入驻星耀计划,一个完善、强大的直播创业生态正在逐步成型。在星耀计划中,星域CDN为直播企业提供了大量免费的午餐,仅在

网心科技推出的创新型CDN品牌星域,推出了直播创业生态“星耀计划”并已初具规模,4家创投机构、十亿资金池、百万元赠送优惠、至少60万元的推广资源包……截止目前,已有大朋VR、Insta360、GoGal够格等初创项目入驻星耀计划,一个完善、强大的直播创业生态正在逐步成型。

星域CDN:谁说没有免费的午餐?直播企业免费领7T流量

在“星耀计划”中,星域CDN为直播企业提供了大量“免费的午餐”,仅在资源扶持上,就有高达7T的免费流量包、100G的流量赠送、一站式的技术服务方案。直播企业入驻“星耀计划”后,预计在各方面的成本消耗上,可节约数百万元。

星域CDN为什么要这么做?对于一家CDN服务商而言,星域CDN的自身业务堪称优秀,在推出后短短一年内就迅速占据不小的市场份额,它完全可以过得很好,为何反要如此大费周章?

直播创业生态缺失市场机会明显

从2015下半年以来,直播行业进入一个疯长阶段。在一张刷爆朋友圈的图片上,密密麻麻排布了80多家直播应用图标,而这还远非全部,据相关统计,目前市面上大大小小的视频直播平台已超过300家。

创业项目如此之多,但相应的创业生态却极为稀少,国内真正购得上“生态”一词的直播创业系统几近于无。然而对于一个创业领域来说,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考虑到行业未来的成长,打造一个直播创业生态,就成为极其明显的机会。

这或许可以用来解释星域CDN推出“星耀计划”的初衷。作为一家为视频和直播行业提供基础技术服务的CDN企业,星域深知直播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有多大。以打造创业生态作为切入点,对于星域CDN而言,无疑是最为合适的角度。

与此同时,星域CDN还发现了视频直播企业中普遍存在的一些痛点,如融资困难、配套资源缺乏、技术力量薄弱等,而这些痛点却恰恰是星域所能予以妥善解决的。几方面的条件综合到一起,最促成“星耀计划”的推出。

技术实力成核心竞争力

“星耀计划”的参与方中,还有顺为资本、晨兴资本、松禾远望等3家知名投资机构。国内想要打造直播创业生态的企业并不鲜见,这三大创投机构为何会同时选择星域CDN来合作?

答案是星域CDN的技术实力。在视频直播方面,星域CDN拥有出众的服务能力,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星域CDN直播新品在直播延时、卡顿率和流畅度等关键直播指标上突破了行业极限。一方面是实现了小于2s的直播延时,远低于行业3到5秒水平;另一方面是将卡顿率进一步降低至2%和1%,实现了对行业4%平均卡顿率的突破;同样在流畅度方面,星域CDN直播极速版达到了远高于行业极限的98%,甚至达到了99%极限流畅度。

在这些高性能指数的背后,是星域CDN数项独创技术。针对直播业务特性,星域CDN直播新品在原有的无限节点、星域调度、弱网加速和动态防御四大核心优势技术基础上,实现了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和弱网加速四项技术创新。

而对于视频直播行业而言,技术水平决定了竞争力,特别是在直播内容逐渐同质化、主播身价越来越高的当下,技术上的差距将得到进一步的凸显。但直播技术门槛很高,对于直播初创团队来说,解决难度实在太大。而星域CDN却能够提供一站式的直播技术服务,从视频采集、上传、转码到存储、分发、播放的全环节、一体化解决方案,这使得直播创业团队可以免去技术上的后顾之忧、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发展。如此妥善、完备的技术服务实力,使得很多视频直播企业都选择了星域CDN。

这也是三大创投机构选择同星域CDN合作,加入“星耀计划”的重要原因,毕竟在一个创业生态中,技术水平是最基础也最关键的环节,技术水平越高,生态越完善,成功几率也就越大。

传统的市场思维中,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每一次获取都将付出相应的代价。但在互联网生态时代,免费的午餐却完全有可能,因为未来的收益,完全可以支付今天的付出,由此使得很多眼光远大的公司,愿意为前景而提供当前的免费,就像“星耀计划”所做的那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