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月度新片榜发布 5月系列片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16-06-13 13:24:11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13日,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月度新片榜首次发布,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大电影发行播出平台,该榜单基于爱奇艺大脑数据,对当月上线影片首周有效播放进行整理分析,真实、客观、清晰反映网络大电影排名与用户需求,帮助网络大电影产业链上下游直观了解用户内容偏好、热门题材类型、为其生产策略起到参考和指导作用。2016年5月
       6月13日,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月度新片榜首次发布,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大电影发行播出平台,该榜单基于爱奇艺大脑数据,对当月上线影片首周有效播放进行整理分析,真实、客观、清晰反映网络大电影排名与用户需求,帮助网络大电影产业链上下游直观了解用户内容偏好、热门题材类型、为其生产策略起到参考和指导作用。2016年5月,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月度新片榜显示系列化制作影片表现亮眼,凭借延续自创“IP”热度持续走高。此外,创新人工智能、公路喜剧题材上榜,网大题材日益多元。同时,以用户有效播放为维度,爱奇艺新片榜将为用户提供观看指南。

未来,爱奇艺将在每月第二周定期发布月度新片榜,客观展示网络大电影内容有效播放排名,并综合多维度数据进行分析盘点。

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月度新片榜发布 5月系列片表现亮眼

在2016年5月新近上线影片中,《超能太监2黄金右手》《龙门劫案》《笔仙大战贞子》分列前三位。其中,《超能太监2黄金右手》由网大红人“彭禺厶”主演,以另类“韦小宝”题材,营造了可观的观影群体。2016年第一季度,《超能太监》上线爱奇艺表创造亮眼表现成绩,延续该片的优质表现,《超能太监2黄金右手》上线当天即发力,成为2016年5月首日播放量最高影片,不难看出,有系列化制作的网络大电影,凭借延续自创“IP”热度持续走高,值得关注,系列化或将成为网络大电影制作一大趋势。

另外,第二名《龙门劫案》由热门影视剧《龙门镖局》原创团队打造,在固定受众基础上,主演彭晓冉此前已出演多档网络综艺节目,凭借网络高人气,拉升该片关注度。就情节而言,该影片创作大胆,“盗”中有“盗”,节奏紧凑,引人入胜。第三名《笔仙大战贞子》则主打“中日鬼王PK”的概念,集合恐怖片粉丝群体,影片特效制作精良,笔仙与贞子的打斗场面创意十足,上线以来数据一直高居前列。对恐怖题材影片而言,在线发行将成为该题材影片重要突破口。

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月度新片榜发布 5月系列片表现亮眼

就题材类型而言,2016年5月网络大电影新片榜显示热门影片以玄幻题材为主,TOP20中占据7部,内容元素覆盖异能、僵尸、道士等,用户对此类题材偏爱持续。值得一提的是,如《虚拟情人》的人工智能题材、《一路向南》的公路喜剧题材等强势入榜,创新题材得到了网友的认可,网络大电影题材、元素日益多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