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鱼鹰软件签约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6-06-13 12:53:10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  近日,鱼鹰软件二次签约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为其后期制作分公司提供业务管理系统。  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是亚洲最大的虚拟棚摄影基地和数字创作基地,其下属的后期制作分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化电影后期制作系统,为电影和电视行业提供包括特效制作、数字中间片制作、影片调色、影片数字母版制作等

  近日,鱼鹰软件二次签约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为其后期制作分公司提供业务管理系统。

  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是亚洲最大的虚拟棚摄影基地和数字创作基地,其下属的后期制作分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化电影后期制作系统,为电影和电视行业提供包括特效制作、数字中间片制作、影片调色、影片数字母版制作等高端服务。

  本次业务需求的提出者是声画制作部门,目前的业务现状是同时承接、执行的项目大概4-10个左右,有100多个不同工种的专业人员在不同的专业设备(间)之间按照制作工序流程协同配合,完成影片的后期制作。在日常的运营过程中,由项目负责人来协调人员和设备资源,下达任务计划,专业岗位人员通过填报业务工单的方式反馈人员工时、设备占用结果信息;每周定期不定期通过协调会的形式,汇总当前资源占用和剩余数据结合项目情况(等级、优先度等),进行工作协同安排。目前是通过纸质工单、EXCEL表格、邮件等方式进行信息汇总、分发,随着业务量的增加,管理和协调的工作量很大,信息不及时,人员工作量和质量的评估难以展开,绩效核算和分配缺少量化的数据支撑等问题。

  鱼鹰软件本次将为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搭建项目计划进度、任务协同、资源调配、成本核算、合同收付款、人员质量工作评估等业务领域的综合业务管理平台:

  建立标准规范的资源库(包含专业岗位人员和专业生产车间/设备库),用于统一资源调配和成本核算;

  梳理和搭建项目执行规范,用于计划进度管控和工作任务协同;

  以工单(人员+设备+项目+占用时间+交付成果)为基础,实现生产计划与执行反馈的内部运作机制,为员工工作质量评估和能力测评做好数据准备;

  实现合同的规范管理,支持以项目的角度进行首付款监控与提醒,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对外(客户)对内(业务人员和财务人员)的业务协同;

  通过工时或者日周月报等功能,实现上下级以及不同部门岗位的日常工作协同与检查。

  系统建成后,中影音画制作中心将实现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等的资源呈现和资源调配电子化,通过工单流转实现任务分配、协同及反馈,同时通过项目管控看板可以实时监测项目进度,收付款信息及成果交付情况,为管理者提供全面及时的项目信息。

  鱼鹰软件,2011年成立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项目型组织核心业务管理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服务于广告公关、影视传媒、、投资基金、文化传播、咨询培训、贷款担保等项目型企业。更多详情请登陆官网:http://www.yuyingsoft.com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