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论坛管理又添新工具 360论坛系统开启内测

发布时间:2016-06-13 12:06: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摘要]福利来袭!360移动开放平台助力游戏社区运营,优化论坛活动的神兵利器论坛活动系统正式开启内测!以往由CP运营团队手动编辑、粗犷营销、流程模糊、收效甚微的论坛活动将一去不返,CP未来将可通过360移动开放平台的论坛活动系统,自助发起活动,统一管理,自动发放活动奖品,完成一条龙式的社区活动主线运营。而随着论坛活动
       福利来袭!360移动开放平台助力游戏社区运营,优化论坛活动的神兵利器——论坛活动系统正式开启内测!以往由CP运营团队手动编辑、粗犷营销、流程模糊、收效甚微的论坛活动将一去不返,CP未来将可通过360移动开放平台的论坛活动系统,自助发起活动,统一管理,自动发放活动奖品,完成一条龙式的社区活动主线运营。

而随着论坛活动纳入全平台系统自动化程度加高,其资源也相应自动化配置了:所有新游论坛的活动将有机会在游戏内、360手机助手、360游戏大厅的优质资源位集中推广!

报名抢先体验:http://sqhd.u.360.cn/kplt01/index.php

众所周知,不论是游戏运营初期还是稳定期,游戏论坛都是除游戏本身以外的“第二用户区“;它是CP在游戏外争取用户黏性的理想填充;它的运营品质与游戏内在品质共同影响着用户数量和用户活跃度。所以360新游论坛作为论坛活动和其它社区运营手段载体,对CP至关重要。

为什么要做好论坛?

8亿用户决定了360手机助手的活力,也决定了每个CP的内在生命力。如何让新游戏和CP获得持久的、异彩绽放的生命力,是值得360移动开放平台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的产品痛点。

作为活跃游戏用户的第一阵地,“新游论坛”也是观察用户活跃度、收集用户反馈等信息的首要界面,其重要性显而易见。

1. 热度

360新游论坛的活跃度直接决定了新游热度值的高低,进而影响新游期待榜的位置排名,排名则意味着对应的下载量。

2. 拉新

导入新用户,渠道分发和硬广未必能承担起全部重任。新游论坛同样能起到动员新老用户、转化新用户的作用。

3. 口碑

口碑对一款新游至关重要,同时也会给新游的推广注入内涵。而优秀的新游论坛建设、推广、互动服务等都可以帮助新游戏树立口碑,扩散影响力,增强用户凝聚力。

4. 留存

新游论坛的留存是游戏留存的镜子,通常在论坛活跃的玩家,在游戏内必然长期保持活跃。更何况只要为论坛贡献热度,极少数用户即使游离在游戏边缘,也同样有益。

该如何做好论坛?

别人家的论坛生机勃勃,为什么我的一潭死水?真的在于游戏品质吗?答案显而易见,即使游戏品质有缺失、经营模式有漏洞,游戏社区也不应该充斥负面反应,这在于对用户的引导力度。对于游戏的BUG,与期待值不符的游戏性,或者消费过高,用户并非完全没有包容性和耐心,用户反应可能会过激,此时官方适当进行,引导将会大大加强用户的归属感,同时带来热度的提升。只有缺乏互动的游戏论坛开始变得寂寂无语,默默无闻,才会导致热度值的下降。那么,如何避免游戏社区陷入沉寂?把握好社区运营的四个关键期最重要。

1. 游戏版块创建+预热期:打基础、拼内容

这一阶段的工作是通过新游论坛重点展示游戏特色、玩法、创新、截图,宣传游戏海量福利,积累测试用户;开展话题讨论及活动,活跃论坛氛围。

要注意对内容的筛选,不要因为论坛属于自媒体,就随意选题。最好提前对360其它活跃度高的新游论坛进行调研,根据比对热门帖子的特点,筛选出有价值的内容;之后,运营人员要对内容标题等进行重点编辑,把大量的游戏素材分门别类、有先有后的分批、分位推送给论坛的用户。这也时刻考验着运营人员的责任心与对信息的敏感度,需要运营人员每天花大量时间浏览社区的内容,了解用户的喜好以及当前的热点,再把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补充上去。

2. 测试期:树立优质服务,塑造“意见领袖”

刚开始测试时,意味着论坛要承载大量的用户反馈,这些信息属于广义的大数据范畴,需要CP详细统计、归纳、筛选用户需求可行性,并要求开发团队予以回应。社区运营方面,要在测试期树立优质服务,迅速回应玩家游戏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鼓励一些核心玩家成为“意见领袖”,帮助解决玩家游戏攻略层面的问题。可以创建一些预热活动,鼓励用户去为测试反馈献言献策。

同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各种测试后,玩家对游戏已经积累一定的了解。可以将论坛运营的侧重点放在对游戏的内容交流、沟通、开测时间、礼包等方面,举办相关的论坛活动,根据沟通反馈,进一步调整优化游戏本体,并通过游戏礼包留住测试用户、吸引预注册用户。

3. 首发当天:活动集中爆发,吸引潜在用户

首发当天,是新游的资源重点曝光期,同时也会有大批新用户涌入论坛。因此,CP应该在首发日做好论坛公测活动,结合游戏内活动给玩家送福利,常见的活动形式有:盖楼送祝福、好评送礼、截图送福利等。

另外还可采取直播帖的方式,跟踪游戏开服情况,游戏登录情况,集中反应用户涌入游戏的盛况。考虑到一些潜在用户并不能在第一时间(或者故意避开开服)上线,论坛就是他们观察游戏开服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游戏的主阵地。所以首发当天的直播内容、响应开服的论坛活动都应该提前精心策划,并且在首发日做好发布工作。

4. 常规运营期:打造明星玩家,鼓励论坛热帖

游戏已经上线后,要注重补充版区内容,塑造明星玩家。但可以想见这时候CP的游戏社区已经取得了初步战果,拥有了数位“意见领袖”和大量核心用户。如何挖掘、拉拢、保护他们成为了一个高用户量级游戏社区运营者现阶段的重任。将核心用户塑造成明星玩家,鼓励他们介绍游戏玩法、原创攻略、爆料心情等等,“榜样主义”在游戏内还是社区里都是非常受用的。

理解、重视,并且启动新游论坛运营,应成为CP在360渠道运营的紧要工作。360移动开放平台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实用功能,引导CP创建优质的游戏社区,丰富新游论坛的运营手段,发挥论坛“第二用户区”的主导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