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携手前行 — 神舟通用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摘要]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主办单位为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展览内容共分“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十个展区,将向全国人民展示五年来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主办单位为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展览内容共分“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十个展区,将向全国人民展示五年来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通用)作为国家核高基项目承担单位,被主办方工信部选中,携核高基项目成果参加了本次成就奖。 神舟通用公司在国家“十二五”期间,完成了核高基军口民口两大方向共6个课题,神通大型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在国产数据库测评中综合排名第一,在国防军工、政府应用中进行了大量的国产化替换,为提升我国数据安全做出了贡献。在部分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如电信、金融行业中形成了典型示范应用,为后继这些行业”去IOE“打下了基础。在国产软件生态中贡献了可用的数据库产品并进行了充分适配优化,支撑了以国产芯片为基础的国产软硬件基础平台的发展。

本次展览,神舟通用公司联合龙芯中科、中标软件、东方通等国产芯片和软件厂商,形成了一个基于核高基专项成果的芯片软件的集中展示。展台吸引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驻足观看与密切关注。

科技部万钢部长莅临展区

神舟通用展区

十三五期间,神舟通用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的核心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保障安全与自主可控的顶层要求,牢牢把握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新兴领域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加强科研投入、技术和产品创新、资源整合,加大基础软件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协作,努力打造安全、开放、创新、融合的自主可控基础软件生态系统,共同打造国产安全基础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和安全可靠的一体化生态系统,为我国从信息大国向信息强国迈进贡献我们的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