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6月6日清华人工智能论坛即将举办

[摘要]2016年6月6日,清华人工智能论坛即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人工智能权威专家张钹先生将出席论坛,并做论坛主题演讲《人工智能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6年6月6日,清华人工智能论坛即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人工智能权威专家张钹先生将出席论坛,并做论坛主题演讲《人工智能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近年来,人工智能以其独有的科技魅力,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产业与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Alpha Go战胜李世石又为人工智能增添了神秘的色彩。面对“热的不能再热”的人工智能,各种观点层出不穷,众说纷纭: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能吗?人造大脑能够拥有真正智慧吗?人类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取代吗?到底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有没有局限?所谓“专家”不切实际的言论会不会误导社会大众?某些企业与媒体的“节目秀”会不会伤害产业的健康发展?……

20160603164348_163

如何正确认识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的发展现状?如何从现状出发,客观分析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谁是真正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为中国发展人工智能历史最悠久、基础最雄厚的清华大学,几十年来,在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的进程中不仅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领导作用。本届论坛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数据科学研究院等清华大学三大研究院联手主办,邀请清华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产业界杰出校友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学术与产业发展,从人工智能现状出发,客观分析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国家科技创新中的核心推动作用,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共同探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之路。

20160603164348_436

本次论坛上,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张长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王生进等清华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立思辰公司董事长池燕明,得意音通公司董事长郑方,捷通华声公司董事长张连毅等产业界校友代表将在张钹院士主题演讲之后,发表《图像识别与机器学习》、《脑电识别与脑机交互》、《人工智能趋势之四化》、《AlphaGo的幕后与思考》演讲,并就产业应用前景与各界人士展开讨论。

在清华大学与产业各界的支持鼓励下,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与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幸成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与独家赞助商。捷通华声公司自2000年创建以来,专注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2011年,推出国内最大最全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灵云。2013年,清华大学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捷通华声,共同确立实现“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 服务全球”的战略发展目标。2014年、2015年,通过双方战略合作,相继共同创建了“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致力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应用,确立并巩固清华大学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的领导地位。

展望本次论坛,捷通华声公司董事长张连毅表示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够有机会支持清华大学举办此次论坛,并表示: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人工智能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与世界同步发展的技术领域。经过数十年清华大学及国内无数优秀科学家、学者、众多企业研究工程师的不懈努力,可以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无论技术研究还是应用水平,都与国外发达国家不分上下,可谓平分秋色。社会各界应对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研究实力充满信心;相信只要产业界能够共同客观、自信面对市场机遇,摒除“浮躁与炒作”,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一定能够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重大贡献。

欢迎学术、产业界同仁相聚清华,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之路!

报名邮箱:ai@tsinghua.org.cn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