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与行动—“漫话中以双创之旅”沙龙活动召开

[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所倡导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日渐深入,我国的创新体系中也大力引进和消化吸收了具有“创新国度”之称的以色列高科技创新和投资孵化体系。中关村软件园和以色列施拉特公司经过多年合作,在“中以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坚持投资与孵化同步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所倡导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日渐深入,我国的创新体系中也大力引进和消化吸收了具有“创新国度”之称的以色列高科技创新和投资孵化体系。中关村软件园和以色列施拉特公司经过多年合作,在“中以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坚持投资与孵化同步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为更好促进以色列高科技项目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交流和宣传中以创新中心高科技创新的思路与成果,2016年6月2日上午,由中关村软件园、以色列施拉特公司主办,中国以色列商会、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辛迪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中以双创之旅沙龙·2016”在中关村软件园召开。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维勒奈、以色列施拉特公司总裁马诺,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处处长卢江、海淀园管委会国际处王崇武、中关村发展集团海外业务部部长林珂、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以及以色列商会总经理梅花女士及其会员单位和园区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腾·维勒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以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两个国家在创新和经济合作领域非常互补,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以色列政府对于促进两国高科技领域合作非常重视,大使馆在这方面会提供全力支持。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中以创新中心目前取得的成绩,中关村软件园和以色列施拉特公司是中以合作的先行者并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对于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马腾·维勒奈大使致辞

刘克峰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以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在中以两国政府高层的支持下,中关村软件园和以色列施拉特公司2011年合作共建“中以国际技术创新合作转移中心”(SITIC)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刘总表示,中方应向乙方多多借鉴在创业孵化、创业投资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放互助,并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提升中以合作的发展水平。


刘克峰董事长致辞

卢江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软件园的国际合作是中关村示范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以合作又是中关村国际合作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近些年,软件园在推进中以合作上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有效的成果,希望中以双方今后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为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新的力量。


卢江处长致辞

会上,以色列商会总经理梅花女士、以色列施拉特公司总裁马诺先后进行发言,以色列施拉特公司COO王琦详细介绍了中以创新中心及中以基金。依托“中以国际技术创新合作转移中心”(SITIC),为更好地吸收引进以色列和欧美优秀高科技创新技术,中关村软件园公司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发起设立了“中以创新发展基金”,首期3000万元,将专注于投资以色列早期高科技成果,扶持其落地中关村软件园、与国内相关企业对接,最终带动国内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该基金的特色是建立了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以及投融资大平台和产业园区多方联动机制,投资方向在区域上重点聚焦落户于中关村软件园的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行业上重点关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在投资标准上重点关注四新项目(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基金引进以色列“天使投资+软着陆服务”的国际产业促进高效模式,以国际化视野吸收整合创新资源,旨在打造集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和产业发展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创新与转移平台。


以色列商会总经理梅花女士发言

以色列施拉特公司总裁马诺发言

以色列施拉特公司COO王琦发言

本次沙龙还举行了以色列高科技公司与中国企业/基金股权投资签字仪式,并参观了高科技创新展,展开一场代表着中以高科技创新领域智慧和领先实践、轻松而富有启发的高端讨论,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以色列高科技公司与中国企业/基金股权投资签字仪式

与会嘉宾参观中以创新中心中以高科技科技合作成果展

活动现场

中关村软件园与以色列在双创方面合作由来已久并不断向纵深发展。2014年依托“中以国际技术创新合作转移中心”(SITIC),创立“中以创新发展基金”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成功引入国际创新孵化模式,将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2014年5月8日,双方成立“中以创新发展基金”,专注于投资以色列早期高科技成果,扶持其落地中关村软件园、与国内相关企业对接,最终带动国内高科技产业的发展;2014年11月4日,由中关村软件园公司、以色列施拉特公司、高创天成国际公司主办的“中以创新日”活动在园区举办,促进了中以政府间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成功搭建了中以企业、投资机构与协会商会对接交流平台;2015年,CDI技术及投资推介会、以色列创新型孵化器与集团和管委会的对接活动成功举办;发挥园区在中以合作中的平台优势,积极促成广联达公司对以色列RDV公司的投资项目,帮助该公司实现了中国资本走向国际的海外投资战略部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