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VR推出国内首家VR主题公园并设立2亿元VR产业并购基金

[摘要]2016年5月31日,在暴风魔镜发布暴风魔镜5的同时,新三板VR第一股身临其境也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了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商业化,并设立了2亿元一期资金的VR产业并购基金。

2016年5月31日,在暴风魔镜发布暴风魔镜5的同时,新三板VR第一股身临其境也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了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商业化,并设立了2亿元一期资金的VR产业并购基金。

其实,早在2016年3月,身临其境就已在北京游博会推出了VR主题公园。身临其境宣称,这次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的发布,标志着全球第三家、中国第一家、全球首家采用双核定位引擎的VR主题公园的诞生。身临其境发此豪言的底气何来?具体是怎么做的?

VR主题公园的三大门槛

身临其境CTO董登岳认为,虽然VR产业越来越热,但在发展VR主题公园时,还存在三个大门槛:

1、空间定位。如果想把在物理空间里的行走映射到虚拟环境中,就需要空间虚拟定位技术的支持。

2、性能功耗。相比于传统装备,VR设备需要消耗更多的运算资源,在追求便携性的前提下,性能和功耗间很难做到平衡。

3、游戏设计。VR主题公园游戏的设计方式和内容无法从传统游戏借鉴。

其中,最大的门槛是空间定位,有三个问题需要解决:

1、可靠性。VR主题公园是商用的解决方案,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必须保持充分的稳定性。

2、成本。组建光学空间定位时,至少需要六个摄像头,摄像头的成本就需要12万美金。所以,空间定位的成本是很高的。

3、吞吐量。玩沉浸式的VR游戏大概需要20到25分钟,整个游戏过程需要消耗40分钟的时间。在旧有空间定位系统下,在一个40平米的场地中,一个小时内的接待量只有三个人,这在VR的商业化过程当中是绝对不能被接受的。

应对门槛的三个解决方式

针对VR主题公园的门槛问题,董东岳指出: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在全球VR主题公园中第一家使用了双引擎定位方案,推出了一体化计算背包,并拥有自己的游戏内容开发团队。

1、使用双引擎定位方案,包括无线电定位方案和可见光的定位方案。基于无线电的定位方案的频率可达到3GHZ到7GHZ,无线电基站测量的时间可以达到1毫米,可提供更高的精度。可见光的定位方案的采样频率可以达到每秒60FPS,并有自适应测量垂直深度,可配合玩家在游戏中完成蹲、爬的动作。此外,这种方案的光学测量精度可达到毫米级别,定位较为精细。

2、推出一体化计算背包。这个背包使用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功率可达30000毫安时,能够稳定提供VR计算平台所需要的电压功率,使用的显卡都是GTS桌面级的显卡,在散热方面可以将温度控制在60到70度,在性能和功耗间取得了一定的平衡。

3、自建游戏内容开发团队。身临其境的游戏内容开发团队一直在做跟立体视觉相关的游戏内容,身临其境在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两款自主开发的游戏。笔者体验过后感觉,虽然在定位和延迟方面还存在些许问题,但基本没有眩晕感。

设立国内首只VR产业并购基金

身临其境创始人刘宣付在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众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第一期2亿元资金的身临其境VR产业并购基金,用于优质IP、VR公司、VR技术、VR项目的并购,这是国内第一只VR产业并购基金。

此外,身临其境还启动了身临其境VR开放平台的小生态战略,将线下体验店、内容厂商与身临其境三者联合在一起,身临其境为优质内容厂商提供资金支持,线下体验店提供网状式的全球营销渠道,最终实现身临其境、内容厂商、线下体验店和消费者多方共赢的局面。

身临其境销售副总裁宋涛表示,2016到2017年,身临其境将在全球100个城市开设VR主题公园,2016年成立400家VR主题公园,2017年新增1600家VR主题公园。

结合身临其境自身做小B市场的定位和平台优势,再来看其如此宏大的计划,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身临其境发展历史

2011年,身临其境在北京成立。

2012-2013年,推出国内最早的互动电影,实现人与影视虚拟场景的沉浸式交互。

2014年,推出国内最早的VR线下体验店。

2015年,身临其境在新三板上市,成为VR第一股,股票代码:832817。

2016年,身临其境率先在国内推出VR主题公园,并在3月份北京游博会进行展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