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杯腾讯T派创新创业大赛全国100强诞生

[摘要]由腾讯公司主办,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指导的2016年QQ浏览器杯T派创新创业大赛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各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创意赛阶段共吸引300余所高校11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超过520份创意方案参与评审,最终100支团队脱颖而出挺进晋级赛,在获得定制礼品、免费腾讯云资源等奖项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2016年腾讯实习生直录机会,此外还有10支团队获得了优秀创意奖及5000元现金奖励。

由腾讯公司主办,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指导的2016年QQ浏览器杯T派创新创业大赛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各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创意赛阶段共吸引300余所高校11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超过520份创意方案参与评审,最终100支团队脱颖而出挺进晋级赛,在获得定制礼品、免费腾讯云资源等奖项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2016年腾讯实习生直录机会,此外还有10支团队获得了优秀创意奖及5000元现金奖励。入选作品对用户需求的挖掘、创意的设计以及DEMO的展示均获得了大赛评审委员会的肯定。如北京大学的《VR同步语伴》是一款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小学英语口语教学产品,它使外教与小学生同时进入一个沉浸、无干扰的虚拟场景,让学习不再枯燥无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ChordMixer》则是一款基于和弦分析算法的零基础音乐创作软件,通过ChordMixer可以实现伴奏、创作音乐等功能;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The Robot》是一款针对自闭症儿童诊断与监测的虚拟现实游戏,儿童可以在轻松的VR环境中监测其肢体行为以及初步诊断其自闭症情况。

6月01日晋级赛启动 腾讯公司立体化支持

据悉,本次大赛以“未来已来•我要的现在就要”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大赛将分阶段进行,参赛者可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完善、丰富自己的创意作品。在6月01日-7月06日的晋级赛中,将会选拔出全国15强团队和3支复活团队进入决赛。这18支团队将于8月受邀至腾讯总部参加T派学生夏令营,进行最终角逐,争夺万元金银铜奖、投资孵化机会及为期一年的腾讯云服务免费使用权。

“帮助学生团队快速成长、携手高校培养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型人才是腾讯公司的一份社会责任,腾讯希望借助自身经验和平台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成长和创业腾飞的机会。”腾讯公司高校合作总监刘婷婷表示。为了帮助参赛团队实践互联网畅想,提升技术和创新创业能力,腾讯公司已在创意赛阶段走进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10余所高校,为千余名学生提供与公司专家、行业优秀代表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在晋级赛阶段,腾讯公司还将为团队提供为期4个月的免费腾讯云服务以及技术专家答疑指导、在线课程直播等支持。

互联网+时代 T派助力学生梦想腾飞

目前“互联网+”成为创新2.0下的互联网经济发展新形态及新业态,加快培养符合“互联网+”产业需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变得尤为迫切,腾讯T派结合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平台、运营方面的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运营、协作、创业五大能力。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强教授认为,“腾讯T派创新创业大赛赛题紧随时代热点,腾讯支持资源丰富,为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与实现梦想的舞台,对推动校企合作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自2006年起,腾讯公司陆续展开了一系列海内外高校合作项目,在人才培养上,与清华大学共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全国19所高校成立腾讯创新俱乐部,并经由T派校园大赛、T派公开课、T派夏令营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先进技术、体验开放文化、研讨行业发展、实践个人成长的平台;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多所海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也成为人才培养的摇篮。此次举办T派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希望借此与高校建立更深入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唤起社会各界对人才的关注与培养,为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储备人才,共建移动互联网产业生态。

更多大赛信息,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tpai.qq.com/race/qbc201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