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微OA与携程商旅系统集成助力企业差旅管控

[摘要]出差频繁、机票酒店费用高、难控制难追溯......差旅费用管控难题,怎么破?

不少企业都有类似经历:分公司多,业务遍布各地,经常需要安排出差,机票酒店差旅费用动辄上千上万,一年下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苦恼没有合适的手段进行管理......针对此现象,泛微携手中国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为企业级商旅人群搭建了集出差、订票、差旅报销等一站式服务的高效集成平台,为商旅人士的及时出行保驾护航,更为企业的差旅费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泛微OA与携程集成为什么能达到管控目的?

携程平台对票务信息本身具有管控效力,目前针对机票提供的主要管控项有:出发日期、出发城市、到达城市、航空公司、机票折扣、舱位;针对火车票提供的主要管控项有:出发日期、出发城市、到达城市、价格。

泛微OA通过流程审批管控整个差旅过程,包括出差事由、差旅成本等。携程提供的管控项也都可以在OA出差流程中填写,然后调用携程提供的接口写入携程系统,进而实现订票信息在OA中实现统一管理,并与预算成本挂钩,达到费用管控目的。

管控如何实现,看看订票流程就知道了

1 人员同步

将OA系统中的人员信息同步至携程商旅系统。

(备注:该步是实现以下步骤的前提,需要管理员提前设置。)


人员同步页面

2单点登陆

点击订票按钮,直接进入携程系统进行产品预订。


单点登陆页面

登陆携程订票页面

3 订单取数

何为订单取数(专业技术名词),即将携程商旅系统中的订单详细信息抓取到OA流程表单中进行展示。

OA读取用户在携程系统中的订单信息,然后在OA系统中进行审批,审批完成后,调用携程系统提供的订单授权接口进行订单状态的变更,即当OA系统中审批通过后携程系统的订单会自动变更为支付状态,订票人等待出票即可。


读取携程订单页面

4 事前审批

用户先在OA中发起事前审批流(先进行出差申请,然后再订票),填写出差人、出发日期、出差城市、交通工具、机票价格、酒店等信息;


在OA中填写相关信息发起审批流

事前审批单审批通过后用户进入携程系统预订产品,还需要选定一个OA的审批单,在携程中进行订票管控;


进入携程预订时先选定OA审批单

选定审批单后,如果预订的产品和审批单中的信息不符合,携程系统会弹出如下提示框,提醒用户哪些管控项不达标。


携程系统校验用户预订信息和OA系统传入信息

5 电话订票

遇到无法使用OA订票的情况,电话订票也可实现管控,只需要填写电话订票的订单流程就行了。


在OA表单中输入订单号

输入订单号后点击刷新按钮即可刷新出订单信息

应用价值

通过上述订票流程我们发现,OA系统强大的工作流功能和携程商旅系统的差旅管控功能高度结合后,员工可直接从OA单点登陆携程系统订票,访问更加便捷;开放两种订票模式(先审批后预定和先预定后审批),满足差旅人士的实际工作场景所需,订单信息可在OA和携程系统中自由流转,实现双向复核,使企业订票更加标准化,利于成本控制和数据统计分析。

截至目前,泛微已经为多家客户成功实施了差旅集成方案,包括上海医药、博天环境、先锋金融等等,为其解决了灵活多变的差旅管控难题。

“互联网+”时代,泛微一直在寻求突破,相继与SAP、IBM、华为、阿里云、微信、钉钉等业界知名品牌合作,前不久与三星也达成战略联盟,期望通过强强联合,打破市场边界,深入探索组织大融合平台,为用户打造更具实用性的深度应用。此次与携程的合作也是如此,不单单是将一个订票流程简化,而是通过双向的审批管控,做到差旅预算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控制、事后能考评的透明化管理。

想要了解更多差旅管控方案详情,欢迎留下您的联系方式,让泛微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