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互联和轻元科技联手打造新一代混合云解决方案

[摘要]近日,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 "数博会 ")在贵阳盛大召开。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盛大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数博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了“云计算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论坛”。在此论坛上,紫光互联科技公司和北京轻元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打造新一代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该混合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国的普通企业拥有类似阿里“双十一”一样的IT基础设施管理和运维能力。

云体系联盟秘书长、世纪互联集团首席技术官沈寓实博士主持了该论坛。沈寓实博士表示:大数据的经济价值已经被人们所认可,但经济价值的充分实现需要云生态中各成员的协同发展。世纪互联等企业正在积极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中立的混合IT服务平台,为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云生态发挥着积极作用, 让大数据充分释放其经济潜力,给社会发展带来更大的价值。


紫光互联CEO周群和轻元科技CTO于家伟宣布战略合作

紫光互联公司的成立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2015年9月,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微软公司、世纪互联、紫光股份与微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以加强三方在混合云领域的合作。在此次论坛上,由紫光控股、世纪互联联合创建的合资公司紫光互联正式宣布成立,并与轻元科技签订首个混合云合作协议。经过将近8个月的精心筹备,这艘中国混合云巨轮终于正式起航。

紫光互联CEO周群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紫光互联将依托微软所提供的与Microsoft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相关的技术培训及支持,汇集世纪互联在云运营领域及紫光在客户渠道方面的优势,为国内客户尤其是政府及国有企业提供安全的、定制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我相信紫光互联未来一定会成为云计算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为客户业务带来更多的价值,为云计算产业带来更高的附加值。”

北京轻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美国微软总部的中国研发工程师回国创办的云计算创业企业,致力于打造基于容器技术的新一代的云计算平台。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China Cloud大会上,轻元科技在全球首创的容器和虚拟机统一管理的云平台荣获了2016年最佳云计算产品云帆奖,并且在产品发布的短短数月时间内部署实施了多个国内著名的企业和政府客户。

紫光互联和轻元科技此次发布的新一代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中也采用了容器技术。自2014年以来容器技术是云计算领域内最受关注的新技术,被广泛认为将逐渐取代目前主流的虚拟化技术,成为未来企业应用的运行基础。容器可以广泛运行在不同的底层异构平台上并且快速扩展,特别适合应用于企业混合云的业务场景。周群总经理和轻元科技CTO于家伟在会上都深入阐述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展望。周群表示,未来紫光互联混合云平台的技术支持部分,包括研发、售前、云平台部署和实施、售后支持、运维等,优先考虑采用轻元科技自主研发的技术方案。轻元科技CTO于家伟也详细介绍了基于容器技术的混合云构架和技术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