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抢跑”大数据!贵州邮政用IMO班聊解决办公特殊“难题”

发布时间:2016-05-25 18:39:39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过去提到“黔”,和“钱”沾不了边,与“前”也没法靠近。而今,贵州却成为一个“懂大数据”的地方。比起其他地方“抢跑”了两年的贵州,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过去提到“黔”,和“钱”沾不了边,与“前”也没法靠近。而今,贵州却成为一个“懂大数据”的地方。比起其他地方“抢跑”了两年的贵州,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在IMO班聊的众多客户中,就有这么一家来自贵州的典型客户,它用IMO班聊盘活了公司的工作氛围,不仅回归了良性的沟通环境,更激起了公司内部更活跃的沟通氛围,推动了整个公司文化的建设。它就是——贵州邮政。

贵州邮政公司下辖6个直属单位、9个市(州、地)邮政局和73个县(市)邮政局。它有着明显的行业特征——人员多、机构多、跨组织沟通不便、制度贯彻及文化建设周期长、流程长效率低等等。这些问题一应俱全,在其身上被诠释得淋漓尽致。而面对这些问题,他们需要一款更高效的企业沟通协同办公工具。

事实上,贵州邮政原本有着自己的办公系统以及沟通工具,但系统的移动互联能力稍显欠缺,经常用到的沟通协作类功能使用起来也很不方便,直接导致员工不爱用,内部沟通更沉静,这势必就影响到各机构间的协同以及办公效率。面对如此境况,公司领导决定选型一款真正适合他们办公场景,解决办公问题的企业办公工具。而运营维护部吴经理在接到这一需求后,便暂定了RTX、企业QQ和IMO班聊这三款办公软件。最终IMO班聊以80%的票选实力通过。

吴经理表示,之所以最终选定了IMO班聊,主要是因为它具有其它两款软件所没有的办公纯粹性,而且这一点正与贵州邮政的企业性质不谋而合。相较而言,RTX和企业QQ却带有浓重的个人化、娱乐化的色彩。而IMO班聊一方面不仅拥有纯粹的办公环境,同时有着如QQ般简单流畅的操作体验,总体使用体验非常好。

在选定IMO班聊后,贵州邮政搭建起公司的组织架构,开始推广试用。结果不到3个月时间,公司内部产生沟通协作动态就高达十多万条,有效盘活了公司各分支间的沟通、协同氛围。由于快递员的工作属性,业务都很繁忙,经常有急事找人怎么也联系不到,而IMO班聊的“班铃”功能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客服能及时把客户的问题反馈到快递员,像“疑难件”、“滞留件”,包括客户投诉都能及时的解决,提高了用户体验,好评率和口碑都大幅提升。还有“班会”功能,聚集一个区域的快递员开个短会十分困难,用移动端开视频会议太费流量,快递员都不愿意这么做,而等到下班时间开会又会引起快递员的不满,而IMO班聊的“班会“功能,充分地利用了快递员的碎片时间,随时都能开个短会,高效又不耽误事。

而且实名制的群聊让同事间的沟通协作更加便利;电子公告、邮件让公司文件、规章制度直达所有分支、员工,这是之前他们想也不敢想的;而且IMO班聊的“轻审批”功能将流程简化,从此再也不用担心领导出差耽误签字,有效地提高了业务运转效率。

此外,IMO班聊中的“企业文件柜”功能在公司各分支中均给予了高度评价。日常工作中的资料、文件、以及业务问题文档等均可传到文件柜。这样,不仅能够随时随地查看,更能让知识有效沉淀,推动企业文化的梳理,同时文档权限通过管理员管理,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安全。

“找到IMO班聊这款产品真是蛮有缘的,在刚选择它时我们只知道它功能齐全且操作简单,但不曾想到它后来不仅提升了企业的工作效率,还以社交+协同推动着企业文化的塑造,这是一般产品做不到甚至想不到的。”贵州邮政运营维护部吴经理如斯感慨道!

IMO班聊,更懂办公沟通!全免费、注册即用!

IMO班聊,更懂企业办公的即时通讯平台,全免费、注册即用! 在物流行业,不仅贵州邮政用IMO班聊,安能物流、国通快递、龙邦速运等也都在使用IMO班聊进行企业办公。

工作的事情,上班聊!IMO班聊(www.workchat.com)是一款定位于企业,基于移动社交,帮助企业沟通协同工作的平台。更有私有云解决方案,采用独立服务器部署方式。IMO内网通,局域网沟通软件。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互联网办公解决方案,专注于工作中的沟通和协作,推动工作的执行落地,全面提升企业/团队的工作效率。

如您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欢迎关注IMO班聊官方公众号(imoffice_com),与我们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