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经营用户,通达OA走向“开放协同,定制成功”

[摘要]进入通达十数年,第一次以发布会的形式与业界朋友面对面交流”,通达信科技术总监刘向前略显紧张。不过自始至终,他在谈论通达OA时,都游刃有余。十几年的成长,通达OA在5月5日再度起航,“Office Anywhere”是其一直追寻的目标。

进入通达十数年,第一次以发布会的形式与业界朋友面对面交流”,通达信科技术总监刘向前略显紧张。不过自始至终,他在谈论通达OA时,都游刃有余。十几年的成长,通达OA在5月5日再度起航,“Office Anywher”是其一直追寻的目标。

从此次发布会的slogan来看,开放和定制是通达OA两个大的方向。

图片1

通达信科技术总监刘向前发表主题演讲

以用户经营用户

刘向前提到,通达并不是第一家做OA的企业,但是却突破性实现了OA的产品化,将几十上百万的信息化成本,一下降到成本几千元级别的产品。这是属于通达OA的故事,也是通达OA走向千家万户的开始。

Office Anywher是通达的注册商标,字面理解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办公。解决这一点的关键不仅仅是移动化,还要打破不同信息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使业务流程协同起来。刘向前指出,企业信息化的痛点在于系统之间的不开放、数据相对孤立,而且不论是初创型企业还是成长型或者是成熟期的企业,都存在类似的问题,并且所有软件厂商都在试图解决这些问题。而通达OA在实现与第三方信息系统的对接以及第三方信息系统之间的对接方面已经成绩斐然,而这一点就是打破企业信息孤岛的关键所在。当然,Anywher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由此延伸到Anytime、Anyway等等,要做得还有很多……

于是通达OA提出了以用户经营用户的理念。这个理念的关键当然是以用户为导向,通达利用自身的论坛、QQ群等社群运营模式,为用户解决产品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而在这个过程中,通达的用户需求平台积累了13000条用户建议,并由此实现了众包开放模式的OA产品,这一点是通达OA实现用户经营用户的关键。

那么这一点在通达OA上是如何体现的呢?这还要从定制化说起。刘向前表示,由于系统开发商之间缺乏相互支持,传统的定制化开发对于甲乙双方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以及人力成本的消耗相当大,但是企业不做定制化开发就难以满足自身业务的实际需求。因此,通达OA为用户提供了自建应用平台,支持用户自建移动应用。而这里的应用自建,并非面向程序开发人员,非技术人员就可以实现。用户通过H5就可以完成开发,通达丰富的JS接口,可以实现OA系统与这些应用之间的互联互通。这种零代码的方式,带来的是成本的全面下降。刘向前指出,通达定制是传统定制方式成本的10%。

值得关注的是,这种众包模式的产品,带来的是用户智慧的无限放大。刘向前认为,用户智慧创造产品价值,用户基于通达的平台打造出的综合考核评价系统、数据综合分析系统、薪酬发放系统、工程管理系统、会员管理系统、采购比价系统等等,都已经超过了通达自身的想象。

图片2

通达合作伙伴惠普企业集团技术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渠道总经理童文东

图片3

通达合作伙伴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云市场业务总监丛永罡

面对即将到来的火海,通达OA在路上

有了用户为通达OA打下的基石,通达便可以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记得高速波创始人兼CEO高波在发布CRM产品易圈客的时候曾经说过,CRM市场已经达到火海。同样刘向前认为,OA市场已经尾随而至。那么面对即将来临的火海市场,通达OA还有哪些高招?

第一,以安全为核心的行业版。通达OA行业版包括集团版OA、政务版OA、安全版OA以及保密管理平台等,既然是以安全为核心,那么就不得不提到通达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时代亿信,他们所带来的是针对OA系统的安全增强型解决方案。实际上,目前主流移动应用厂商并没有类似的解决方案,他们的安全能力大多依托于云服务商本身,缺乏综合的安全能力。时代亿信支撑中心总监沙勇指出,包括通达OA在内的大部分OA系统会采用静态密码这种身份验证的方式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而这种方式极易被黑客攻破,因此时代亿信针对类似安全隐患提出了安全增强:第一,对用户身份提供了强势认证,保证登录用户必须身份合法;第二,为OA数据提供了安全防护的解决方案,对OA系统、传输管道以及智能终端进行全方位的数据保护;第三是安全邮件,即在普通邮件功能基础上进行了安全增强,保证了邮件传输的安全。也就是说,时代亿信为通达OA打造了一个安全壁垒。另外,刘向前强调,通达OA政务版主要面向政府、军工、事业单位等高涉密单位,而时代亿信是国家“标密”的试点单位,因此这两者的结合为通达OA在这些领域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第二,联合阿里云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成本。阿里云云市场业务总监丛永罡指出,阿里云作为国内公有云提供商的翘楚,自2009年成立至今七年时间,充分利用了阿里巴巴集团各方面的优势,打造了一批强用户粘性的入口,并在入口之上做到资源的复用。这两点毫无疑问为通达OA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价值,SaaS模式带来的在线租用取代了过去的一次性买断,有效降低了信息化成本,同时阿里云全国4000家渠道商都可以参与通达云OA的销售。去年11月,通达云OA在阿里云市场上上架,迄今已经累计了超过200个订单,位列阿里云办公管理软件榜首。另外,通达云OA可以快速和钉钉、微信等第三方应用无缝对接,方便用户选择使用。刘向前表示,面对移动办公市场激烈竞争的工作入口,通达要打造产品与应用的深度,并且与钉钉、微信、纷享逍客等平台厂商广泛合作,形成足够的宽度和深度。

第三,联合HPE定制化企业级云服务。HPE是通达OA在私有云和混合云领域的黄金搭档。2015年,HPE就发布了SS100超融合一体机。它提供了底层的HPE服务器、网络、存储设备与防火墙,相比普通的云一体机来说多了底层的防火墙架构,用于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在中层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IaaS+PaaS+SaaS”服务,为用户提供三层的云计算服务;当然在顶层就是各种预装软件了,而通达OA的产品镜像就被预制在这里,用户在购买惠普的服务器后,就可以使用通达OA的产品。这也就是说,HPE强大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都可以为通达OA服务,这是巨大的商业价值。

总结通达OA的新策略,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通达OA以用户为核心,打出了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的一套“组合拳”。这套组合拳抓住了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两个风口,或许又开启了OA行业的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