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采用阿里云 央媒集体借云提速新媒体

[摘要]作为中国的第一大报,人民日报正大刀阔斧地向新媒体领域迈进。5月16日消息,人民日报与阿里云已达成合作,人民日报客户端将逐步采用阿里云计算服务,创新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应对全球海量用户,实现快速创新,构建媒体传播的新阵地。

 

作为中国的第一大报,人民日报正大刀阔斧地向新媒体领域迈进。5月16日消息,人民日报与阿里云已达成合作,人民日报客户端将逐步采用阿里云计算服务,创新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应对全球海量用户,实现快速创新,构建媒体传播的新阵地。

技术的革新与进步,加快了媒体融合的进程,为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提供了海量的计算能力。拥有1.1亿下载量的人民日报客户端,通过可视、可读、可听的全媒体内容呈现,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上的主流新闻门户。人民日报客户端的上云,也将使其成为全国最大的云上新闻移动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在大力推进媒体融合的背景下,人民日报社目前已逐步形成以人民日报客户端为核心的移动传播新格局。我们期望采用安全可靠、灵活弹性的阿里云计算更深入地拥抱互联网,做强新媒体,实现有新闻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有用户的地方就有人民日报。“

据悉,这并不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早在去年10月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期正式上线之前,人民日报社就已经与阿里云展开了内部的技术交流与合作。通过应用阿里云计算在移动领域的先进技术与服务,新版的人民日报客户端在用户访问速度、图片加载速度和视频加载速度三方面均获得了大幅提升。同时,新技术的应用也为新闻内容的呈现方式提供了便利,人民日报由原有的7种增加到14种,全面优化视频播放、视频直播、在线访谈功能,首次在新闻类客户端中采用了语音搜索功能。

从技术的引入到全面上云合作,阿里云也将进一步为人民日报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速”。

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张戈介绍,云计算为拥有海量用户的新闻客户端带去了传统技术无法比拟的四大优势:一是可以实现架构的进一步优化,通过水平扩展和弹性伸缩等云计算能力,更好地应对未来用户量的快速增长;二是可以充分利用阿里云CDN,无线加速CAS,视频、移动数据分析等技术积累,聚安全产品等,从产品性能、客户体验、安全等方面,获得更专业和有力的保障;三是基于阿里云平台的专业化运维管理和专家资源,可以让客户端获得更加可靠的业务连续性保障。四是阿里云大数据产品,可以为移动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分析,提升大数据的能力。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时代,技术在不断革新。人民日报客户端创新地利用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不断构建媒体传播的新阵地,给众多传统媒体做出了实质性的探索,起到了带头作用与示范意义。将推动更多传统媒体尝试先进的手段,去实现移动创新,为新闻“赋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