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华为收苹果专利费,种好自己的田,点赞华为和喉舌

发布时间:2016-05-14 11:22:00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刘学习
[摘要]同样从华为收苹果专利费,到喉舌认为“种好自己的田”,我们必须为华为和喉舌点赞!
      登上《人民日报》的评论版对政治家或者各级政府官员,甚至国有企业而言都是一种资本,一种肯定。但是,对有些企业或者企业家来说并不是多大一个事,该怎么干还的怎么干。
 
      但是,5月10日日民日报评论君的文章,《华为收苹果专利费:老老实实流汗干事才是正道》不但值得点赞,而且应该为华为点赞,虽然华为并不缺这个。
 
      先说说事情的经过。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了一则消息:去年华为向苹果许可专利769件,而苹果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在通信业,两公司签订专利许可时,专利许可数量多的一方要向数量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这意味着在通信技术领域,中国企业有了向美国企业收取专利费的转变。
 
      事实上,苹果不仅要向华为支付专利费,也要向爱立信支付;而华为虽然专利许可数量相对比苹果多,但仍同样要向爱立信支付专利费。转变,毕竟才刚刚开始,中国企业要更多占据全球产业链上游,才能更有底气。尽管如此,华为取得的成绩还是很能振奋人心,许多立志要做世界第一的中国企业,无数埋首攻坚自主专利的国内研发人员,都在此刻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希望。
 
      非常赞同评论君的话:制造业的本分,就是“种好自己的田”,把产品做好,不断追求更高品质,不断引领更新需求。“中国制造”也需要更多“种玉米”的人,耕好自己的园,种好自己的田,哪怕一年只得一收,能够育出良种的,就能收获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喉舌能有这样高度的认识难能可贵。中国最让人尊敬的企业家,除了任正非,没有人敢说第二个,这位中国当今最伟大的企业家,带领中国的科技企业华为,筚路蓝缕,励精图治,以狼性的精神和人文的情怀,在通讯制造高科技领域,杀出了一条血路,并荣登行业全球第一宝座。
 
      同样从华为收苹果专利费,到喉舌认为“种好自己的田”,我们必须为华为和喉舌点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