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声:我的安卓之路 从麦子学院起航

[摘要]虽然毕业还不到两年,但是当我从java转型到安卓之路的时候,回首我所走过的路,有一个教育机构我永远不能忘记——作为我的启蒙老师,麦子学院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帮我实现梦想的一个地方,如果你有学习安卓的想法,我愿意将我的心路历程与大家进行分享。

虽然毕业还不到两年,但是当我从java转型到安卓之路的时候,回首我所走过的路,有一个教育机构我永远不能忘记——作为我的启蒙老师,麦子学院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帮我实现梦想的一个地方,如果你有学习安卓的想法,我愿意将我的心路历程与大家进行分享。

安卓进修 我选择了麦子学院

毕业一年后,我发觉大学时候的编程及java不够工作需要的时候,我突然萌生出了学习Android的想法。

然后,按照我想到就要做到的风格,当下我就向领导提出了辞职报告,直接全职学习安卓了,接下来,我开始四处寻找哪里可以学习安卓:

杭州有线下的培训课程,但是学费要两万;稍微感觉有点贵,而且听了两次,感觉一般,有一个朋友在那里学习,结果,四个半月的课程,刚3个月的时候,学校就开始推荐工作了,有点不太靠谱。

于是我决定选择放弃了线下。

在线教程,可选择的课程只有少数几个,其中靠谱的就更不多,唯一一个实惠的,麦子学院的性比价算是最高的,咨询了几个学完课程的学员,大家普遍反应不错,因此,上了一次体验课,我就决定报名了。

当然,这也跟我平时自控力稍微好一些,而且大学就有编程的基础有关,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是,平心而论,麦子学院直通班课程的确精华不少。

报名,交钱,学习,一连串的流程走完之后,我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只是这一次更充实。在麦子学院,我一遍又一遍的尽情的看了关于安卓培训499个小时的视频,同时,在班长的领导下,我的学习进度开始跟其他同学相差无几。而且,印象最深的是实战课程,在麦子学院的直通班上,老师通常会选择真实的案例来帮助大家学习及理解安卓课程,这个就比看视频好多了。现在回想起来,在我后来的找工作及工作当中,这部分的帮助算是最大的。

工作当中学习 我的安卓之路实现了

顺利在麦子学院毕业之后,我开始了现实版的安卓之路。

当然,找工作是第一步。

在网上投递了一些简历之后,鉴于我此前有一年的工作经验,我收到了8个面试通知书。

当然,HR这关很容易,关于工资待遇、工作内容大概之类的东西很简单,双方相差不大的话就很容易过关。

其次,真正让我感到紧张的是业务考核,也就是直属领导面试。

依稀记得,在有一些面试环节,关于我学习的安卓的内容,大概还是有一些是忘记的,因此,在当场考试环节非常紧张,不知道这是否是影响了我的发挥,因此,前面有几个面试我直接被pass掉了。

到第三次的时候,我就直接对面试官说:我是报了麦子学院学习安卓的的,大概学习了两个月左右,因此我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但我有项目经验,那就是大众点评app和coolWeather。

当然,总结此前的经验教训,因此,我在整个面试环节,更多的是跟面试官说,我学习到了什么,我做了什么项目,我遇到问题怎么解决,不懂的问题,我会适当的请教一下面试官。最后,在8个面试当中,我成功的获得了一个offer,我的安卓之路算是正式开始了。

在工作当中学习并不断总结,这是我真正走上了安卓之路之后感受最深的地方。

当然,在真正工作过程当中,在麦子学院学习到的东西,在工作当中肯定远远不够用,不过,即便如此,在我看来,麦子的安卓课程已经安排的足够好了,学懂了麦子的课程,至少不会让你在工作中完全手忙脚乱。你想这边刚学习完,那么就能立马在工作中够用,这是不可能的。

目前,作为全公司唯一的android工程师,我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当前的工作,同时,也获得了公司的一致认同,对此这两个月的经历,我是如下总结的:第一个月用三个字总结:日了狗。第二个月用三个字总结:爽歪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