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大牌企业玩转云上新生态

[摘要]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一直在强调拥抱变化,如今云计算产业逼近风口,众多企业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云计算,以及代表着云计算产业趋势的云生态。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一直在强调拥抱变化,如今云计算产业逼近风口,众多企业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云计算,以及代表着云计算产业趋势的云生态。

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开幕在即,本次大会不仅代表软件行业的巅峰盛会,更是一次将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展展现给世界的机会。

新形势下,人们更倾向于将目光聚焦在新兴的互联网巨头上,殊不知,有些大牌企业在依托原有的技术背景下,正进行着一场自我的革新,默默的进行自我升级,玩转云上新生态。

接下来,小编将针对本次渠道大会,带领大家领略那些被人忽略的闪光点。

东软集团——低调奢华新路线

首先,来说说东软,东软作为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在过去一直保持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做宣传推广。

如果说过去的东软很低调,那么如今,东软蓄势待发,在即将到来的渠道大会上,将带来“东软平台产品UniEAP&SaCa及合作模式介绍”。

对于东软来说,一直在做创新、颠覆过去事物。UniEAP和SaCa,多年来一直在帮助企业互联网化。

最近这一两年,东软花了心思加大UniEAP和SaCa的品牌推广。UniEAP和SaCa一直以来做的事情就是帮助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而如今,在“互联网+”的热潮下,东软借势推广也算是抓住了机遇。那么,UniEAP和SaCa到底能干什么?

首先,UniEAP是一个平台,包含开发工具、技术框架、通用技术组件和软件开发方法学,提供从需求、设计、开发、测试、部署到运维的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撑IT应用的敏捷构建。

如果企业想要开发一套新的应用系统,就可以在UniEAP上进行。同样,如有企业已经有了一些应用系统,想新增系统或者整合系统,也可通过该平台对企业独立分散地系统进行梳理,完成技术的统一。

而SaCa是支撑从端到云的统一构建高效而安全的应用,包含了解决企业对应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情景感知等需求,如云推送平台、移动设备管理等。

这两个产品恰恰满足了我们当下所说的企业云生态的需求,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型企业,都可以通过他们来完成互联网化的转型,使自己成为未来云生态环境中重要的角色。据了解,目前中国近10亿的用户在使用的东软的平台产品。

那么,本次东软将这两款产品展现给公众,想必在希望收获业界掌声的同时,也将用产品来展现云生态的新玩法。

HPE超融合——软件销售新通路

作为全球IT界大亨的HPE,一直想改变软件渠道一直在软件销售的环节中扮演中间商的角色,一端连接着软件厂商,一端连接着终端用户。因此,HPE本次的两点将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 惠普依靠依托月均20万台服务器销售量,并且在每台服务器上还会部署不同的服务,同时在服务器中部署了一个内置的企业应用商店,用于与软件厂商合作,推广企业级软件产品,这样无疑给软件提供商提供了无限商机。

第二, 惠普为合作伙伴提供2000家以上渠道共同进行市场开拓,这无疑将形成强大的软件销售渠道,给软件厂商带来了一种新的玩法。无疑,HPE将成为新形势下的一个重要渠道出口。

第三, 据悉,除了以上两点,HPE还将带来他们全新的产品云计算一体机SS100。这个设备可不容小觑,它提供了底层的HPE服务器、网络、存储设备与防火墙,相比普通的云计算一体机来说多了底层的防火墙架构,用于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在中层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IaaS+PaaS+SaaS”服务,为用户提供三层的云计算服务,帮助ISV轻松转型;在上层为用户提供了30多种预装的业务软件,减少了用户业务软件的重复购买、部署所消耗的时间以及金钱成本。毫无疑问这将给用户以及合作伙伴带来一个很好的商机。

结合以上三个方面,HPE正在开辟一条以云计算一体机为基础的云生态之路,无疑将成为本次渠道大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软通动力——共建生态分享共赢

这几年,软通动力秉承“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先行”的理念,先后在全国100余个城市展开“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在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互联网+”成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战略转型的新抓手。作为以“互联网+”模式实现转型的行业内领军企业,软通动力围绕“以城市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同时结合软通动力基地城市建设,构建以软通动力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本次渠道大会软通动力将带着“共建生态分享共赢”的议题而来,势必与其他伙伴擦出云生态智慧的火花。

以上的一切,足以说明在新的时代,大牌企业对生态也有了新的玩法,正如同当年泰囧的火爆,泰国依然还是那个泰国,但是徐峥用一个新玩法带领大家领略了一个全新的泰国,同样,软件渠道大会之所以火爆,也是因为其中无数优秀的企业拥抱变化、自我革新的精神,以及对未来生态大趋势的追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