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论坛,奏响移动应用最强音

[摘要]4月28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大会最为火爆的论坛之一——移动应用分论坛,聚焦企业级应用,吸引到200余名移动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用户参与。此次论坛演讲企业包括今目标、飞企互联、IMO、中科创达、泛微和纷享逍客。

4月28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大会最为火爆的论坛之一——移动应用分论坛,聚焦企业级应用,吸引到200余名移动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用户参与。此次论坛演讲企业包括今目标、飞企互联、IMO、中科创达、泛微和纷享逍客。接下来,小编将带给您来自移动应用分论坛现场的详细报道。

行走在协同路上的行者

互联网时代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碎片化与时间粉尘化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协同办公应运而生了。

论坛的第一位演讲嘉宾是今目标副总裁李雪,他带来的是“互联网时代的办公变革”的主题演讲,在现场李雪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协同办公以及协同的意义所在。
 

今目标副总裁 李雪

李雪在演讲中表示:“企业的信息化需求无外乎两点,一个是沟通,一个是协同。对于互联网办公来说,庞大用户群体也带动了打破企业与企业间沟通壁垒的需求,这时候,变革和机会开始显露。”

从现场的演讲中,小编还了解到今目标从SaaS起家。2010年宣布永久免费,2013年获得老虎基金一千万美金投资,如今今目标已经为240万家企业提供服务。

通过演讲,不难看出今目标对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工作方式独到的理解,以及在协同办公道路上的坚持。

除了今目标,同样走在协同路上的还有做企业社交协作平台的IMO,IMO营销副总裁李岩峰在现场表示:“我们想做一款员工和管理者都喜欢的工作用的沟通软件,而不只是冰冷的办公软件,我们想为企业打造一个专属的,基于移动社交化的企业沟通协同工作平台,解决企业的沟通、协同管理问题。通过这么一个统一管理平台,你会发现员工在哪里都可以工作,从而带给我们企业工作场景下一个不一样的沟通方式。”

IMO营销副总裁 李岩峰

在现场李岩峰透露:IMO在用一种“匠心”精神打造一款企业级聊天软件,这款软件将是国内第一个桌面与移动一体化的企业办公沟通协同平台,第一个沟通与协同一体化的企业社交理念的平台,正如IMO带给本次论坛的议题所表达的:IMO,打开企业未来的工作方式!

带着SaaS范儿玩转移动应用

云计算+移动正在推动企业应用的发展, 移动应用和云计算正在重构企业应用市场,借助SaaS的新型的服务模式,过去繁杂冗长的商业行为得以自动化完成。

首先,飞企互联副总裁袁志远发表“云工作台+聚合·共享”的主题演讲,袁志远在现场表示:“跨界融合是IT发展的基础,通过与其他产业的融合,IT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重构生态是IT领域不断前行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机遇,智能则是IT领域发展追求的目标。”

基于这个观点,飞企互联通过建立云工作台,在连接人与人、链接不同客户端、联通内外不同企业管理软件三个方面发力,构建起企业管理的业务支撑平台和技术支撑平台体系,助力其在移动应用领域的发展。

飞企互联副总裁 袁志远

说起SaaS范儿,就不能不提及泛微,泛微副总裁韦韶军带来“移动化时代管理变革”的主题演讲,针对泛微的模式,韦韶军表示:“我们所构建起的泛微体系,从云端开始,就部署有自己的产品,这个跟基于SaaS的产品基本类似。作为一个应用,它更多的服务于小微企业,解决一个微创企业在基础办公领域所遇到的问题。”

泛微副总裁 韦韶军

在泛微未来的发展方向上,韦韶军表示泛微将新一代移动融合平台解决方案定位在互联移动化、管理社交化、软件平台化、应用云端化四个方向上,泛微正从办公自动化走向移动融合“新四化”。

纷享逍客渠道总监赵刚给论坛带来“连接企业一切——中国SaaS的生态之路”主题演讲,在演讲中,赵刚如是说道:“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到来,我相信 SaaS软件将来也会向平台过渡。在SaaS里面,我们认为现在中国有7.3亿的移动用户,7.3亿相当于美国总人口数的两倍,所以我们认为在未来,随着智能网络的普及,新的商业模式一定会在中国出现,所以在这里会有很多的商业机会。”

纷享逍客渠道总监 赵刚

对于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赵刚表示大致可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企业内外部协同一体化;第二,产业链协同一体化;第三,社会协同一体化。

耕耘安全领域 护航移动应用

移动应用市场正处于爆发式的增长,行业前景光明,但也带来了新的痛点:比如移动应用的安全问题。

中科创达企业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沈骁带来“解决企业移动信息化新痛点——安全身份认证的便捷方案”的主题演讲,沈骁在现场表示:“越来越多的应用,在移动端有自己的爱好,大家都知道手机是非常容易丢失的,即使不容易丢失,也会让小孩拿去玩,在传统的企业应用中,大家经常会在微信群里面看到有些信息都是小孩发的,这种情况下怎么保证企业用户的安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科创达企业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沈骁

针对移动应用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中科创达带来了自己在安全领域的产品——ThunderIAM平台,ThunderIAM平台通过在提高安全和控制、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IT成本、提高集成四个层面的发力,为移动应用提供有效的安全服务。

至此,移动应用论坛的演讲阶段已经告一段落。正如主持人在开场之初所说:“我们这个分论坛,人气很高,这足以说明大家对移动应用的关注之深,尽管有很多人会说,移动应用已经出现那么长时间了,手机里面已经装不下去了,现在还需要吗?其实,企业级的应用才刚刚起步,很多企业一直想做,但很少能真正做下来。”不难看出,移动应用发展的前景不可限量,但这终究是一条千难万阻的道路,究竟谁能坚持到最后,成为移动应用领域的执牛耳者,小编与您拭目以待。

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始办于2008年,自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九年来,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一直秉承继往开来的勇气与决心,群策群力,坚持保持一贯高水准的年度盛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应用生态领域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推动中国整个企业应用产业的蓬勃发展。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以“共建企业应用生态”为主题,各界专家深入分析,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企业应用产业发展新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