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刘九如:一季度软件增长16% 智能制造物联网是新的增长动力

发布时间:2016-04-28 10:30:15 来源: 作者:
[摘要]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在致辞中说,一季度软件增长16%智能制造物联网是新的增长动力。关于2016年软件产业的基本判断,有这么一些一情况,大家也了解了,2015年处在下滑的趋势,2015年规模达到4万亿的增长,达到16
      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在致辞中说,一季度软件增长16% 智能制造物联网是新的增长动力。


关于2016年软件产业的基本判断,有这么一些一情况,大家也了解了,2015年处在下滑的趋势,2015年规模达到4万亿的增长,达到16%的增长,但是增长率已经比2014年下滑了五个百分点,是这样一个情况。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判断2016年软件产业的发展情况:

第一个,产业总体是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是这样一个情况。因为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尤其最近一段时间,今年一季度我们国务院出的一系列的政策,包括互联网+指导意见,中国制造2025,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这样一些政策推动了行业的发展,推动产业持续释放一些优势,所以整体来讲,新的空间存在,平稳发展的势头应该会保持。刚刚了解的数据,一到三月份,软件数据保持了14%的增长,但还有一些下滑。

第二点,在软件行业里边,云计算、物联网新兴领域进入较快的发展时期,在2016年,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继续为园林产业开发出新的增长点,在云计算方面,随着云运算应用不断的释放,云计算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

第三点,互联网+对软件提出新的发展要求,这方面感到深切,从互联网+向生产要素转变,成为经济形态冲沟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的动力,软件又是互联网+的重要支撑。2016年,我们认为互联网+的演进和发展,对软件技术提出新的需求,这方面有一些挑战,一方面软件超出信息技术的范畴,与重点行业深度融合。同时要提出互联网+的动力,要适应互联网+的时代。

第四点,智能制造推动软件行业快速发展,这里不展开说,制造行业各个环节跟工业环境密切相关。

第五点,信息创新成为创新的模式的主力。由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开元、软件成为主要的趋势。

软件遇到几个问题:

第一个企业经营压力怎么释放,在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下,我们人本成本提高,经营压力提高。

第二点,产业链整合能力怎么增强,今天针对这样一个话题的研讨。第三点,信息安全的支撑能力,也知道4·19习总书记的讲话。

工信部重新确认了2016年软件产业的工作:

第一,一个方面希望软件行业强化对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

第二,推动信息和软件融合。

第三,布局大数据,下一步即将发布指南,会对大数据应用方面从软件方面的项目公开招标。

第四,要切实抓好互联网+行动,公信部管两个方面,包括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电子的领域。

第五,信息安全的软件。

第六,加强信息工业保障建设,尤其信心公共系统的安全建设。我把上周给国务院汇报的一些亮点,跟大家做一个分享,给大家提供一些线索。

今天这个大会,开彬介绍是一个生态大会,在楼上转了这么一下,一个浓厚的感觉,软件生态的氛围在形成。我想生态的本质是要通过所有软件领域成员企业相互作用,实现每个成员发展壮大,促进进一步扩大和繁荣,为软件企业相互作用,发展壮大提供基本的要素和规则,这样一些话题,确实有交流、研讨的必要。相信通过今天的交流研讨,达成新的共识,创新新的合作模式,将促使我国软件产业形成良好的生态。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