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C+轮、发布PaaS平台,销售易系列动作旨在超越Salesforce

[摘要]4月20日,销售管理服务商销售易在北京发布销售易旗舰版产品和PaaS平台,同时宣布完成1亿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跟投。销售易同时在发布会上喊出了对标Salesforce的口号,那么,销售易为何开始做PaaS平台?带来了哪些价值?接下来有哪些打算?

销售易旗舰版产品及PAAS平台发布仪式(从左到右:销售易技术VP叶晖、销售易CTO周然、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销售易创始合伙人兼销售VP 邓翔)
销售易旗舰版产品及PAAS平台发布仪式(从左到右:销售易技术VP叶晖、销售易CTO周然、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销售易创始合伙人兼销售VP 邓翔)


       4月20日,销售管理服务商销售易在北京发布销售易旗舰版产品和PaaS平台,同时宣布完成1亿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跟投。

销售易同时在发布会上喊出了对标Salesforce的口号,那么,销售易为何开始做PaaS平台?带来了哪些价值?接下来有哪些打算?

销售易PaaS 平台提供三大价值

销售易创始人史彦泽表示,虽然SaaS具有稳健的运营模式和较低的运营成本等优点,但其本身不足够灵活的配置能力还是让许多企业的行业特性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要想真正提供给客户随需而动的解决方案,仅仅靠SaaS模式远远不够。

销售易刚刚发布的PaaS平台,是将所有的产品和组件都微服务化,等于将整个业务流程像“切片”一样变成了许多细微的模块,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来自己组合,解决了不同行业、不同用户、不同业务个性化的需求。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定制个性化的业务。例如创建一个派工模块,再创建出所有需要传递的字段信息,配合上一个新设计的工作流程,关联上必要的客户或项目机会,流程走到哪,自动提醒相关人员填写信息,上传文档,完成既定工作后确认流程推进到下一个接收部门,以此类推。

2、集成外部系统,构建整体信息化方案。销售易CRM的Open API是从一开始就创建了的,不仅平台和产品内部可以调用API,外部的应用程序或系统也可以通过API来交互信息。这意味着,产品可以方便地与企业内部的ERP、OA、财务等系统进行集成。

3、当企业的需求中有部分仍然需要二次开发来实现时,可提供的开发环境可以让客户自己的开发团队定制完全独有的功能与特性,而所有的 “二次开发” 都被隔离运行,不受平台迭代升级的影响。

对标Salesforce,底气何在?

“曾经仰望,今日比肩。不只跟随,终将超越。”这是销售易在发布会上提及国际CRM巨头Salesforce时提出的口号,标志着销售易正式对标Salesforce。那么,销售易喊出这句口号的底气何在?

第一,移动技术的应用在中国市场的普及速度远远超过了美国市场,用户的使用习惯从大众应用领域快速向企业市场蔓延。用户对CRM完整的PaaS平台显现出了越来越迫切的需求,然而市场上还没有成熟的产品,这就为销售易提供了一个追赶乃至超越Salesforce的契机。

第二,销售易此次推出的旗舰版产品和PaaS平台主要针对大型企业,走标准加定制的形式,这与Salesforce大中型企业的目标群体定位产生了重合,拥有可借鉴的标的。同时,由于国内市场自身的特点,照搬Salesforce的模式并不能行得通。在如何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上发力,也许是国内CRM厂商的突破口。

第三,销售易的整体技术架构在移动社交技术的底层上,这是和Salesforce以及传统CRM产品最大的不同。销售易的PaaS平台并不是一个入口型的流量平台,而是以解决用户核心问题为核心价值驱动多方合作,如果运营得好,将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在获得新一轮融资之后,销售易选择了继续在销售管理领域深耕细作,希望把这个领域做到极致。史彦泽认为,真正下一代CRM领域的创新在于连接客户、连接合作伙伴、连接内部员工、连接产品,把这些做成一个平台,每一个角色都移动化,这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管理软件的事情,而是业务模式的变革。

企业级PaaS时代来临

PaaS平台的发布对销售易来说意义重大。在推出销售易旗舰版和PaaS平台后,销售易称其产品能实现从小微企业到中型企业、大型企业的全覆盖,这标志着销售易今后的业务量和涉及行业将持续增加。

纵观做企业级服务的公司,有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在PaaS平台上发力。

今年3月,纷享销客更改品牌名为“纷享逍客”,推出免费基础办公版平台,并继续在销售领域深耕,推出CRM全新版,公司定位由移动销售管理平台转到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因为与销售易同样处于CRM领域,两家企业将产生直接的业务重合。

而在其他领域,去年7月底,随着北森人力云的发布,北森的PaaS平台——北森云正式浮出水面,标志着其将大大拓展在人才管理和人事管理SaaS应用上的开发能力。正如北森CEO纪伟国所说:“大型企业的业务复杂度远超过标准软件所能提供的服务,通过北森云,北森将进一步增强北森产品的定制化能力,不仅能够为客户构建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应用,更能够灵活适应未来的业务变化。”

今年1月,寄云科技发布了致力于解决混合云管理、自动化运维等难题的PaaS平台,为企业的开发者和IT运营者提供最佳的资源、应用统一管理平台,让企业能够轻松部署和管理跨公有云、私有云的企业应用和开发环境及组件,从云基础设施和企业应用两个维度,为企业用户提供云资源和企业应用的配置、监控、自动化部署和管理等服务,降低企业云落地、云开发的门槛。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涉足,企业级PaaS的时代已经来临,在这个新时代,哪家企业会在各自的领域首先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