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首开Tech Insight首场爆棚行业化干货切中要害

[摘要]4月19-21日,云栖大会·深圳峰会拉开帷幕。首次在云栖大会上亮相的Tech Insight技术论坛人气爆棚,吸引了大量来自企业的CTO、CIO、研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以及高校学生付费报名参会。

4月19-21日,云栖大会·深圳峰会拉开帷幕。首次在云栖大会上亮相的Tech Insight技术论坛人气爆棚,吸引了大量来自企业的CTO、CIO、研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以及高校学生付费报名参会。

QQ截图20160422161129

据介绍,Tech Insight汇集阿里云诸多顶级技术专家,分享了包括前沿技术、存储与轻计算、解决方案、视频服务、数据库技术等5场技术论坛,以及云端安全、0服务器搭建海量视频网站2场Workshop动手实验课,将云计算热点话题一网打尽。

随着云计算越来越深入人心,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寻求互联网转型,并且更加务实地寻求在云上解决他们自身所属行业的应用性问题。

基于这样的需求,Tech Insight针对性提供相关行业的解决方案,以及配套的各类云产品的实际应用场景,而非泛泛地提供一个“大超市”让客户自己花大量时间学习和设计上云方案。

QQ截图20160422161149

Tech Insight的日程和讲师也都围绕这一主旨来设计和规划。比如视频服务、安全、存储、数据库等,先针对每个领域分享实际案例和解决方案,然后穿插与该领域强相关的云产品,采取“总-分”的方式,使得每一个与会者能在参会后得到最大最个性化的收获。

Tech Insight相关负责人表示,内容上看,Tech Insight是纯技术论坛,更精简、更有针对性,以行业和用户的实际解决方案和产品配套功能为主,目的在于帮助大家更容易地解决上云中最实际的问题;目标人群上,Tech Insight更多聚焦企业CTO、架构师、研发和运维主管、软件工程师等群体。

“大家对于一些传统技术会议‘撒胡椒面’式的技术秀已经疲倦,更多是希望得到符合实际需求的经验和建议。”该负责人表示。

一位从特地从成都赶来参加Tech Insight的架构师表示“大家对云计算的热情超出自己的想象”,在参加完《0服务器搭建海量视频网站》的Workshop课程之后更是直呼“没想到不用一台服务器就能搭建一套完整的视频直播分享网站,还有播放、弹幕、点赞、推荐等功能”。

QQ截图20160422161223

据悉,阿里云目前已经逐步建立起针对云计算市场的技术培训和认证体系,通过线上视频、自助实验课以及线下讲师授课等多维度的培训方式,联合众多教育机构与合作伙伴,来帮助学员快速掌握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实用技术知识,熟练运用阿里云的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验证学习成果,阿里云还推出了针对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的ACF(Alibaba Cloud Foundation)基础认证和ACP(Alibaba Cloud Professional)专业认证,并将推出更高级别的ACA(Alibaba Cloud Advanced)高级认证和ACM(Alibaba Cloud Master)大师认证。

相关负责人透露,阿里云Tech Insight还会持续在云栖大会设置专场技术论坛,第一时间分享阿里云最新产品技术和最佳实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