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软件企业2016发展策略座谈会在京召开 40余位政商代表参加

[摘要]4月14日下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和中国软件网承办的2016新三板软件企业发展策略座谈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服务中心创融e家举行。工信部软件司孙文龙处长、北京经信委软件处尤靖副处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及北京软件软件促进中心负责人出席。11家三板上市软件企业的董事长或高管发言,介绍了本企业的情况,提出了对政府和协会工作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座谈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主持,共40余位政界、商界
 

4月14日下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和中国软件网承办的2016新三板软件企业发展策略座谈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服务中心创融e家举行。工信部软件司孙文龙处长、北京经信委软件处尤靖副处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及北京软件软件促进中心负责人出席。11家三板上市软件企业的董事长或高管发言,介绍了本企业的情况,提出了对政府和协会工作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座谈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主持,共40余位政界、商界、投资机构代表参加。

软件类上市公司在新三板中有什么样的表现?当前发展的状态如何?遇到了哪些难题?未来的趋势如何?有哪些可以通过政府帮助解决?整个座谈会在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的主持下围绕这些话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图片1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处处长孙文龙讲话
图片2
北京市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尤靖讲话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处处长孙文龙和北京市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尤靖均认可了软件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孙文龙处长也表示,软件产业的发展始终存在投入不足的问题,资本市场的投入是软件行业最主要、最有效的投资板块,如何吸引市场化资金到软件产业来,希望企业多提想法。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建钢、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洪国晖、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龙飞也分别表达了对软件行业的看法及可以为软件企业提供的帮助。
图片3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许建钢
图片4
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洪国晖
图片5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龙飞

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可为介绍,一铭软件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通过三次增发,在市场上融得了1.2亿元左右的资金,使得公司可以安心地在产品、基础服务、全国销售渠道和技术支持网络上做出全新部署。此外,公司在挂牌后品牌得到极大提升,认识了许多挂牌新三板的兄弟企业,其中有24个兄弟企业转化成了公司的客户。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一铭软件通过在新三板挂牌完成了里程碑式的发展。
图片8
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可为

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廷辉介绍,公司在09年挂牌新三板后,融到了大量的资金。公司在坚持原来软件加服务的基础上,在上海和北京分别成立了金融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开始做互联网金融,找到了公司新的增长点。
图片9
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廷辉

刚刚于今年4月1日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宝也在新三板获益良多。公司宝董事长李丽介绍,挂牌新三板后,公司品牌得到了很大提升,管理也更加规范,也吸引到了优质人才。引入高端人才后,核心团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的问题是如何使公司在快速增长时,平衡规模和利润的矛盾。
QQ截图20160419114740
公司宝董事长李丽

许多企业代表均表示,挂牌新三板为企业融得了资金,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品牌的巨大提升,甚至拓展了新的业务,进行了商业模式的完善。同时,企业代表也表示,软件企业在新三板市场上活跃度不够,希望得到资本的更多关注。

此外,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舟、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易清、北京神州云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满弟、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裁凌鑫、北京明朝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劲松、北京中电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英、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珊梅、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立等企业代表各自表达了在自身企业发展和新三板资本运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心得体会。

在座谈会的最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建钢在软件企业收费、新三板上市对企业的积极作用、软件企业互联网转型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和对软件企业的期望。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表示,在互联网时代,金融是一个重要的方向,未来的软件企业都是生态型、金融型的企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希望在产业生态、金融服务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QQ截图20160419114934
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舟
QQ截图20160419115041
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易清

QQ截图20160419115221
北京神州云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满弟
明朝万达
北京明朝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劲松

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裁凌鑫
QQ截图20160419120956
北京中电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英
QQ截图20160419121055
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珊梅
QQ截图20160419121200
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