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投资者教育 P2P网贷任重道远

[摘要]2016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向规范的一年,而行业的成熟离不开成熟的投资者,毕竟这是一个关切大众切身经济利益的行业。而近期多家平台频频爆出跑路倒闭事件,投资者教育显得刻不容缓,显然,中国的投资者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美国为例,虽然P2P网贷在美国已经非常规范化发展,在对借款和出借的体系建设都非常健全的

2016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向规范的一年,而行业的成熟离不开成熟的投资者,毕竟这是一个关切大众切身经济利益的行业。而近期多家平台频频爆出跑路倒闭事件,投资者教育显得刻不容缓,显然,中国的投资者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美国为例,虽然P2P网贷在美国已经非常规范化发展,在对借款和出借的体系建设都非常健全的情况下,平台方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风险提示同样重视。绝大部分平台在投资者最终完成出借前都会弹出一个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投资额度不应该超过个人年收入的一定比例,并对投资者可能面临的风险做出提示。

与美国大部分公司相仿,自2012年成立至今,宜人贷一直将投资者教育作为平台的重要责任,希望平台能够与用户共同扶持、共同成长。在不断进行投资者教育的过程中,宜人贷团队惊喜的发现投资者看待P2P理财愈发专业、理性,这坚定了宜人贷继续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

据不完全统计,宜人贷每年都会举办多场用户沙龙。在历次活动中,宜人贷与用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并且公司管理层均会到场与用户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在以往活动中,宜人贷管理层数次向不同用户从商业模式、产品、营销、用户体验、风控等多个方面对宜人贷进行深度剖析。一方面希望用户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宜人贷,另一方面希望用户通过宜人贷更深入的看懂P2P网贷。

而随着宜人贷去年年底成功登陆纽交所,宜人贷的信息披露更加透明和广泛。对于用户来说获取信息的渠道也就更加权威和多样化。

投资者教育作为宜人贷线下沙龙历来的主题之一,分析、解读行业现状也是宜人贷管理层的一项重要工作。除此之外,为用户开设甄别P2P平台性质、资产性质;核实P2P平台注册、运营信息;读懂平台风控水平等技术性课题更是凸显宜人贷对于投资者教育的重视程度。

但是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不是一个宜人贷或者几个宜人贷就能够完成的。对于投资者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还需要监管、协会、媒体多方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