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推出《决战“十三五”深度报道》系列专题

[摘要]2016年3月,中国网推出《决战“十三五”深度报道》系列专题。报道采用包括 VR 技术在内的全媒体形式,对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进展情况进行深度调查。

2016年3月,中国网推出《决战“十三五”深度报道》系列专题。报道采用包括 VR 技术在内的全媒体形式,对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进展情况进行深度调查。以“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关注报道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各项要求的落地实施。

中国网在此次专题报道中,深入基层家庭采集的多媒体影像资料和宏观、微观数据的可视化展现,极大地增强了深度报道的生动性;部委官员论述方针政策,专家学者分析现象后面反映的问题,增强了专题报道的权威性;而民众的发声及全国人大代表的发声,更体现着人民当家做主、社会主义民主集中制的智慧。

首期《决战“十三五”深度报道》名为《皮村工人》,是中国网针对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中,“新型城市化建设如何落地”这一课题展开的深入调查报道。报道以在北京五环与六环之间城乡接合部打工的杨小凤家庭为线索,进而了解全国工友状况及问题,通过专家学者的评论及数据透析现象,最后到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提出“十三五”规划落地建设性意见,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达成。《皮村工人》立体展现了从“存在问题”、“发现问题”到积极的“解决问题”的全过程。

中国网全媒体专题皮村工人网页截图
中国网全媒体专题皮村工人网页截图
中国网全媒体专题皮村工人网页截图
中国网全媒体专题皮村工人网页截图
中国网全媒体专题皮村工人网页截图
中国网全媒体专题皮村工人网页截图

今后,中国网将继续以新媒体建设为契机,发挥多语种优势,有效提高专题报道的质量与效率,进而推出更多受众喜欢的专题报道作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