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泰昆集团SAP项目正式启动

[摘要]近日,新疆泰昆集团(以下简称“泰昆集团”)与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TC”)签署SAP项目合作协议,成为新疆首家部署SAP Business One on HANA系统的企业,依托一套实用、适用、易用的管理系统,借鉴世界级企业管理经验,打造一带一路智慧型农牧企业。

近日,新疆泰昆集团(以下简称“泰昆集团”)与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TC”)签署SAP项目合作协议,成为新疆首家部署SAP Business One on HANA系统的企业,依托一套实用、适用、易用的管理系统,借鉴世界级企业管理经验,打造一带一路智慧型农牧企业。

2016年初,这个坐落于丝绸之路上的传统农牧型企业参观了SAP中国研究院后,被SAP专业的产品研发团队和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深深震撼,泰昆集团希望通过SAP HANA新技术的应用,并借助MTC团队在农业信息化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企业整体竞争力提上一个新的台阶,泰昆集团也因此成为MTC助力“一带一路,中国智慧农业战略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2016年3月8日,泰昆集团SAP项目启动大会在新疆昌吉泰昆集团总部隆重举行,泰昆集团董事长梁建疆、副总裁丁溧;项目实施方MTC公司总经理卢富平、创始人杨彤及实施顾问、泰昆集团各事业部总经理、核心骨干近70人出席了会议。

信息化成就智慧型农牧企业

2016年是泰昆集团成立20周年,20年的艰苦奋斗成就了当今的泰昆,20年的扎实基底让泰昆在变革和创新的新时代具备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的能力和条件。董事长梁建疆表示,此次泰昆集团选择世界ERP管理软件第一品牌——SAP,就是要将数字化、信息化和管理充分融合,让信息化成为泰昆人的管理助手、强基固本、优化管理,加速管理变革、提升泰昆的核心竞争力。用更科学、更高效的工具助力泰昆集团健康、持续的基业长青之路,铸就一带一路上的新泰昆。

通过SAP Business One的全面部署和应用,未来将帮助泰昆在业务层面提升效率、规范流程、经营和财务关键数据实时透明;在集团层面支撑三年滚动战略的稳步推进,实现风险预警和战略纠偏。

一带一路业务扩张+品质保障

作为新疆唯一具有鸡肉出口资质的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亚数国出口肉鸡,泰昆集团不仅仅对产品质量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在不远的未来泰昆也将沿着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市场的覆盖和业务的延伸要求泰昆的硬扩张亟需依靠数字化经营和卓越的管理平台作为软支持,此次泰昆集团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并应用了SAP HANA技术,希望通过最新的信息化技术,应用大数据和实时计算帮助企业严把质量关、实现产品质量全程管控和追溯,同时加速对市场的响应和决策能力。

数字化转型+产业链升级

泰昆集团旗下拥有生物蛋白(高蛋白原料)、饲料、养殖、食品等四条产业线,在全疆拥有27家全资或绝对控股子公司。此次SAP项目实施范围包括集团总部和全疆所有分子公司,集团上下全情投入、全力支持,旨在打造融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一体的数字化管理平台。SAP项目第一期实施范围以饲料与食品两个事业部先行,建立统一、标准的业务流程及实施模版,并将逐步拓展到油脂、养殖等板块。并将借助MTC智慧农场系列产品和物联网技术,加速传统养殖业务的转型,让70后、80后进一步提升养殖管理水平,让90后乃至00后轻松快乐地养好鸡。

泰昆集团SAP项目预计于2016年10月上线,在饲料、油脂、养殖、食品加工等业务线全面启动,实现对集团运营管理和事业部运营的全方位覆盖,优化业务流程、规范运营管理,支撑泰昆集团稳健、快速的业务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对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在打通集团产业链后,未来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向供应商和客户方延伸,旨在实现全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打造一个互惠共赢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平台,把互联网+的理念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在高速发展的农牧产业中,成就行业先锋,为新疆农牧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会中,董事长梁建疆也向MTC公司的SAP项目实施团队提出了要求,希望MTC能成为“第三批援疆人”,在项目中与泰昆团队紧密协同,循序渐进、持续改进,不墨守成规,充分发挥MTC的项目主导能力和专业能力,将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经验与泰昆、和新疆文化相融合,为新疆农牧企业建设出光出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