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用友网络四位一体数字营销

[摘要]企业数字化转型是这个时代不可逆的趋势,Gartner认为,数字化企业分为六个阶段:模拟、网络、电子商务、数字营销、数字商业、自动化。其中数字化营销是未来5年内企业数字化的重点:数字化营销阶段将出现移动、社交、云与信息等各方面的力量结合。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这个时代不可逆的趋势,Gartner认为,数字化企业分为六个阶段:模拟、网络、电子商务、数字营销、数字商业、自动化。其中数字化营销是未来5年内企业数字化的重点:数字化营销阶段将出现移动、社交、云与信息等各方面的力量结合。

数字营销是指借助于互联网络、电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

随着数字营销全产业链日益形成,打通数字营销全产业链将创造更大价值。在技术上依托大数据构建的企业级营销平台,当然数字营销平台将不仅仅针对营销,更可能服务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做数字营销有五大主要模式:

第一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统一商品、营销政策,共享库存;

第二,会员制营销模式,全渠道统一会员,提供会员自助服务多端接入,关注会员、推荐人、会员营销跟进多角色;

第三,快消品行业进一步渠道精耕,深度分销,与渠道商建立新型伙伴关系,渠道终端全业务管理,掌控零售网点经营健康度;

第四,直控终端模式,借助电子商务手段,终端网点直接下单交易,跳过中间渠道。中间渠道提供交易物流支撑;

第五,商贸企业或品牌制造企业借助自身的业务影响力或品牌影响力,构建行业专业交易平台。

营销的本质是带来交易,并且给与客户满意产生持续交易,数字营销也不例外。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宇指出,企业要从营销推广、营销应用、营销管理、营销数据分析形成数据营销闭环,这也是用友提出的四位一体数字营销。

企业互联网营销推广服务

实现数字营销的目的是找客户,整个营销的策划、口碑、投放就是一个科学化的过程。线上事件话题内容策划形成用户互动,DSP技术IP定位投放锁定用户实现精准营销。秉钧网络的口碑营销、精准营销等服务,帮助客户进行营销推广。

营销应用服务

营销应用的服务可以形成客户互动,增加客户粘性,打通社会媒体,完成流量转换,实现精准营销。形成口碑到互动再到转化的过程。惠商云平台以及微联、友联、企业+和电商通等产品,了解企业的终端客户习惯和行为,进行维度的标签标识,从而提供营销效果的评估管理。

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

渠道分销上打通经销渠道,实现分销过程的全透明;客户直销上打通关键客户,实现销售全流程的自动化;全渠道营销020上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全渠道融合;会员制营销帮助客户持续经营,让客户参与经营。用友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包括全渠道零售、全客户经营、圈数据驱动、全产业协同以及全媒体营销,为客户提供不同渠道的营销解决方案。

基于营销大数据,提供更为精准营销服务

将客户的行为、营销、产业链、销售、客户、通路数据打通进行大数据分析。用友的大数据营销分为三大类,数据化运营的货畅销,数据化营销的店聚客以及全网全业务的数据分析业有序。

用友在数字营销上的优势在于更加了解中国营销市场的变革,这个市场机会如同用友在20年前开始做ERP一样可以获得了一次领跑。杜宇认为,用友对于中国市场营销的理解是深刻和到位的,同时用友拥有最强的企业互联网构建能力,最后在提供服务方式上是专业化客户服务运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