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大数据时代,中国电子表格应用大会要为电子表格正名

发布时间:2016-03-28 11:01:28 来源:北京视窗 作者:
[摘要]从1979年第一款电子表格软件VisiCalc诞生至今,电子表格已走过了近40年的发展历程。但随着大数据概念的热炒和各类大数据技术的落地,这位数据处理、分析界老前辈的名声逐渐被后辈的风头盖过,以至于电子表格技术一直在发展(代表性工具如Lotus1-2-3、Numbers、Excel、WPS等等),但多数人的认知却依旧裹足不前,认为它不过是
      从1979年第一款电子表格软件VisiCalc诞生至今,电子表格已走过了近40年的发展历程。但随着大数据概念的热炒和各类大数据技术的落地,这位数据处理、分析界老前辈的名声逐渐被后辈的风头盖过,以至于电子表格技术一直在发展(代表性工具如Lotus 1-2-3、Numbers、Excel、WPS等等),但多数人的认知却依旧裹足不前,认为它不过是一个做表格的工具,除此之外似乎别无它用。这种片面性的认知让电子表格始终无法与大数据建立关联,也不会被纳入大数据产品体系中。

如今,我们已经具备驾驭各类数据的能力,迷信大数据技术至上的同时,我们总忘记实际80%的工作是由电子表格完成的。在海量数据面前,我们总是不自觉地质疑电子表格的能力。如果电子表格是一个人的话,我们一定会质问她:百万级甚至千万级的数据你能处理吗?图表的动态展现你能实现吗?你能深入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吗?你能完成线上业务吗?你能实现商业智能吗……答案是肯定的:她能!

电子表格技术发展到今日,她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工具了,基于电子表格开发的插件、工具、软件产品多到数不胜数。如今的电子表格更像一个拥有无数铁粉的开发平台,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中隐藏着无穷的可能性,只要你来挖掘就一定会有收获。电子表格不仅是技术层面很强大,她更是业务中最为普及、最重要且最有代表性的应用工具。无论是在财务、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分析、项目管理,还是其它领域,电子表格都是舍我其谁的“狠角色“。电子表格制作的报表最为阅读者所接受,电子表格分析处理业务数据的方式最为业务人员所熟悉。但很多时候,业务人员因为没有掌握电子表格强大的应用技巧,所以不能将电子表格的潜能100%的发挥出来,相反地,技术人员则因为对电子表格的业务应用方法了解不全面,而无法紧密结合业务需求应用电子表格技巧。

电子表格需要一个机会为自己正名,让更多的人正确地认识她:她其实是很棒的数据化运营工具,符合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要求。因此,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中国电子表格应用大会”,以普及电子表格应用技术、交流电子表格应用方法、探讨电子表格未来发展可能性为目的,着力打造连接电子表格业务需求与技术应用的交流平台,助力企业数据化运营,提高企业数据生产能力。通过每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举办交流会的形式,让更多对电子表格有见解、有需求、有热情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推进电子表格应用技术的发展。

“中国电子表格应用大会”首站即将于2016年4月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会上,将由四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从电子表格的技术应用、可视化应用以及业务应用三方面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分享主题为:

1、电子表格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2、专业级图表的制作思路和应用场景

3、电子表格在行业类企业运营中的应用

4、用Excel实现企业项目管理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你来现场与各位嘉宾互动交流,我们在这里等你!

A.赢取价值99元的入场门票

B.享受现场198/位的免费糕点

C.拿走超过1万元的抽奖礼品!

只要完成以下三步,上述“馅饼”你将有机会全部带走!

1.关注微信公众号(电子表格应用大会)

2.转发公众号中的动感场景到你的朋友圈,集满至少18个赞

3.集赞完成后截图发送到“电子表格应用大会”微信公众号(别忘了留下你的城市和电话哦)

成以上三步,请静静等待好运的到来~

大会官网:

http://www.spreadsheet.com.cn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