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M这种SaaS生意能做多大?

[摘要]刘洪涛之前是网宿科技的主管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自从2月初辞职之后,业内人就关心他的去向,没想到去了云智慧。在三月底云智慧召开的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刘洪涛以云智慧总裁的新身份亮相,并向业界同仁介绍了云智慧“全新”的管理团队。

刘洪涛之前是网宿科技的主管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自从2月初辞职之后,业内人就关心他的去向,没想到去了云智慧。在三月底云智慧召开的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刘洪涛以云智慧总裁的新身份亮相,并向业界同仁介绍了云智慧“全新”的管理团队。

按照刘洪涛的说法,辞职是个人的选择,不过“也要跟随产业大方向”,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们不可得知,但能确定的是,云智慧这家公司对他的强烈吸引力。

怎么说呢,据网宿官方财报数据显示,刘洪涛在这家上市公司持有0.16%股份,去年这家公司营收是29亿元,增长是53.4%;而云智慧虽然在去年底拿到了B+轮风投,但如果只从现有收入来看,差距不少。

再说,这两家的业务方向也不一样。CDN主要是“搞定”大客户,就能实现持续营收,而云智慧是典型的SaaS服务,面向成千上百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又以互联网用户居多,可以说,两家公司的业务领域、业务模式都不同。

刘洪涛赌的是未来。

在中国的APM领域,有三家主流厂商,OneAPM拿到了C轮融资,听云已经登陆新三板,对比,云智慧的资本之路走的比较慢。不过,刘洪涛对云智慧的未来拥有强大信心:“产品是云智慧最大的优势,在多次竞争中都把对方PK下来”。

中国的应用性能市场容量很大,存活多家公司没问题。问题在于,这几家公司目前都在起跑阶段,就看谁的奔跑速度快,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云智慧将核心竞争力放在产品上,此次推出“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是以三个核心产品为基础:监控宝、透视宝和压测宝。

监控宝聚焦在运维监控,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性能监控,包括从页面响应时间到网络、存储、服务器、中间件、数据库、数据中心等,是国内互联网行业应用最广泛的IT监控产品。透视宝是面向业务的性能透视,帮助用户及时发现性能对各个业务环节的影响。压测宝是基于真实业务场景和用户行为的压力测试平台,模拟真实压力,找到潜在问题。通过这三宝,用户拿到了系统性能的各项数据,然后通过云智慧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把业务数据和性能数据关联起来,真正实现IT 决策业务发展。

而云智慧看重的是“互联网+”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机会。当传统企业全面拥抱互联网,那么,用户体验前置、基础设施云化、产品迭代速度等挑战将接踵而来,应用性能成了企业互联网+服务成败的关键因素。

云智慧目前已经有30万企业级注册用户,这个规模不算小了,只是30万用户中的活跃用户、续费用户以及用户获取成本数据拿不到,这才是最有“价值”的部分。

云智慧CEO殷晋认为,从去年年底云智慧拿到新一轮投资,以及在金融、零售、制造、政企等传统行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这都意味着公司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在云智慧有160多人,产品、技术、服务团队均已完成布局,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此次召开这样大规模的用户大会,以及发布成熟的完整解决方案,意味着云智慧的产品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将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刚加盟的刘洪涛则认为,现在云智慧不再是一家“创业公司”,而是一个更具有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他的任务就是把公司带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帮助用户业务持续健康增值。当然,在产品计划中,云智慧将会在近期推出大数据相关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商业决策价值。

从云智慧看APM产业,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个行业还处在发展期。往大处说,这就是“互联网+”以及IT变革带来的产业机会。在这种背景下,涌现了很多新兴的IT服务商,云智慧只是APM细分领域中的一家。

竞争刚刚开始,还不算惨烈。由于市场前景看好,用户需求大,可能这种发展阶段还会持续1~2年。谁会胜出,会是云智慧吗?还是说这三两家公司平分市场,现在很难说。但是,有了良好的技术积淀、打磨出好的产品以及有经验的管理团队,云智慧的优势已经显现。

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