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圈客”叫板销售易、红圈、纷享销客?

[摘要]高速波发布移动CRM产品,火爆命名“易圈客”、产品完全免费,叫板销售易、红圈、纷享逍客等主流移动CRM厂商,红海变火海!

今天下午,原通达OA创始人兼CEO高波的新创业公司、号称SaaS搅局者的高速波既去年12月发布高速波云办公搅局移动办公市场后,时隔三月再度发布一款产品——易圈客,意再度搅局移动CRM,这个被高波认为已经是火海的市场。

原本以为这次仅是一场普通的新产品发布会,谁知技术出身的高波却用低沉的话不断说出火药味十足的观点。

火爆命名“易圈客”

首先从新产品的名称说起。高速波本次发布的产品名为“易圈客”,定位于移动CRM。这个名字乍听起来怪怪的,但是熟悉移动CRM领域的人应该比较了解,销售易、红圈营销、纷享逍客是移动CRM领域的几家典型厂商,“易圈客”与之是巧合还是刻意?

高波对此的解释是“你可以有很多种理解,‘容易圈住客户’也好,‘易用、帮助客户形成圈子、客户管理’也行”,这两种解读可以说不出乎意料。但末了,高波却来了句神补刀“当然,熟悉CRM行业的朋友,对这个名字应该会有更深入的理解”,这句意味深长的话,还只能说命名“易圈客”可能是在叫板销售易、红圈、纷享逍客。但下面的PPT却更加值得深讨。

高波在功能展示环节用了这么一张图,并将之命名为“对比一下竞品”,可以从表格中看到,易圈客的竞品是XX易、XX圈、XX客。“易”、“圈”、“客”,好吧,这名字的命名缘由显而易见。

功能大全,对标竞品全功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竞品功能表中,易圈客的功能覆盖了XX易、XX圈、XX客三款CRM产品的所有功能,这一设计也透露出浓重的火药味,当然这与高速波全能型产品、一站式办公平台的理念也相契合。

据了解,易圈客功能覆盖“CRM、OA、即时通讯、任务协作、开发平台”等核心功能,各核心功能又配置了多种应用,仅CRM围绕潜在客户管理、正式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统计分析等四大链条就内置了29个应用模块,此外还内置了诸如“今日事”、“企业圈”等应用。对此,高速波的想法是,“市面上有不少产品浮在客户信息管理的表面,有的不注重销售流程的挖掘,有的甚至干脆做个花架子,真正的内核功能都很缺乏,仅靠概念去忽悠客户;有的直接照搬国外产品,产品设计上未全面考虑中国用户的特色需求。”

完全免费,直指竞品定价虚高

第三点要就从易圈客的价格说起。易圈客的产品定价为前10万家企业客户实行完全免费政策,开放所有标准化的CRM和OA功能模块,并且不限空间、不限时间、不限人数,享有同样高价值的服务。

“作为移动应用的平台入口,移动CRM标准化的功能其实并不复杂,但目前市场上定价存虚高现象。”高波指出,“虽然有厂商提出免费政策,但是都是有条件的免费,甚至仅是营销的嘘头。”但有意思的是,高波却再次以销售易、红圈、纷享逍客的产品收费价格为例来说明这一问题。

同时高波也预测,未来两年内,移动CRM标准模块将免费,移动CRM、移动OA将走向增值服务盈利模式。“在这一背景下,高速波勇做普及SaaS服务的先锋,打造中小企业都能用得起的移动运营云平台,与广大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总结而言,对于整个移动CRM市场,高波对“红海”这一说法并不认同,他认为移动CRM市场已经是火海,而要在火海下突围,必须打破局限,创造优势。高速波以及易圈客的诞生就是要做市场的鲶鱼。“移动CRM市场竞争激烈,但产品同质化严重,用户满意度低;同时移动CRM价格虚高,对于中小企业存在较高门槛,无法成为小企业移动化的入口。在这种局势下,高速波愿成为移动CRM领域的鲶鱼,以搅局者的身份为行业发展加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