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陈强兵:企业互联网需解决五大问题

[摘要]本文根据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在《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行动大会》上的致辞整理形成。

本文根据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在《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行动大会》上的致辞整理形成。

“传统企业在互联网化转型的过程中,总是不免有各种各样的困惑。”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在由用友网络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行动大会》的开场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很多传统企业期望互联网化转型,但是同样面临着一系列的困惑。诸如,专业人才的缺失、互联网特性带来的前所有未有的竞争压力、线上线下的矛盾及融合……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陈强兵

在年初,工信部联合多家企业发布了“中国企业互联网指数”,据调研,目前企业要实现互联网需要完成三个转变,即:第一,发展的重点,将过去的技术导向转变为业务导向;第二,关注焦点要从过去的技术应用转向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提升层面;第三,发展模式需要从粗放型走向精细化模式,强调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宗旨。

用友网络自去年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以来,与各行业的企业用户一起探索、一起研究,也基于用友网络多年服务大型企业用户的经验,陈强兵指出,企业互联网化过程中,主要聚焦解决以下五个问题:

首先,需要有精细化的战略。所有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时,都需要有明确的、落地的、精细化的战略;

第二,所有企业需要更加重视服务的质量,这也是互联网化的重要标准。在互联网时代,服务成为重中之重,更多的传统企业需要更加重视终端客户的体验;

第三,积极融合并打造互联网文化。一个企业的发展文化也将影响着该企业的互联网化之路;

第四,建立符合互联网化的人才和团队。专业人才的缺失是目前很多传统企业面临的问题,在互联网化过程中,企业需要打造自己的符合转型需求的团队;

第五,充分发挥已有的企业自身的平台优势,推进企业互联网化。所有传统企业应结合自身的优势进行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