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超客:社交化业务成就精准营销

[摘要]用友超客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刚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最具创新性的CRM是将Sales CRM与Marketing CRM整合,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CRM,超客营销就是这样一款社交化CRM。

正月过了,二月二龙抬头也已悄然离去,那么猴年春节你收到了多少红包吗?这些红包哪些是在朋友圈里抢到的?哪些是好朋友或者长辈发的?哪些是社交平台或者App发的?很多人可能没有在意这些东东,相当大比例的人曾经被红包驱动着去进行消费。而专家认为,在这些红包背后,发挥作用的其实是一套SCRM(即社交化的CRM)策略。

再举一个鲜活的例子:一家运动商品销售商发现,在其社交平台上有两个消费者下单,一个买了上千元的产品,另一个只买了几百元的鞋子。然而第一个消费者粉丝只有几百,第二个消费者粉丝有几十万。那么,企业下一步对这两个消费者应该采取一样的营销措施吗?

传统CRM管理对象只针对消费者本人,管理的核心数据是消费者的交易数据。在企业眼中,消费者仅仅是一个收入贡献者而已,肯定选择第一个消费者做文章。SCRM则认为,消费者不仅仅是企业的收入贡献者,更是口碑贡献者、品牌信任贡献者、消费热情贡献者。因此会选择第二个消费者,做好营销。

用友超客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刚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最具创新性的CRM是将Sales CRM与Marketing CRM整合,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CRM,超客营销就是这样一款社交化CRM。

用户需要CRM与营销工具结合

依然先看一个实际企业的需求。

某农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涉足农药研发、原药合成、剂型加工、植物营养产品研发及生产、软包装印刷、种植业全程综合服务的现代化涉农高新技术企业。曾经获得“2015年中国农药行业销售百强排名第四十六名”、“2013-2014年度农药出口30佳企业”等荣誉。这样一家服务于三农的高新企业,在移动互联网化时代,在社交化大潮的冲击下,迫切需要实现互联网化,通过社交网络连接更多的用户,更直接实现与用户的互动,通过用户扩大销售。

该公司建立了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持续推进基层化建设,扎根在基层,服务农村,以现代化综合农业服务和机械化植保服务农业生产,建立全程服务体系,提升农业生产管理水平。因此企业一直坚定不移地走在互联网转型的道路上,希望通过互联网覆盖更多的目标用户群体。

该公司负责人认为,中国移动社交平台的规模、用户粘性、功能深度和最终在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上,已经超过了美国、日本、韩国等移动互联网强国,在中国农村幅员辽阔的大地上生根发芽。

所以,该公司特别希望选择一款真正把中国领先世界的移动社交能力融合到营销CRM的产品,以解决企业发展的战略需求。

实现精准营销靠社交化工具

这家公司到底是如何解决面临的难题呢?很简单,它们选择了社交化CRM产品——超客营销,在满足了自身移动化、智能化、社交化等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销售与营销的结合。

该公司总经理说,超客营销作为一款互联网化的CRM应用,帮助我们更好的实现了产品的网络推广及传播,增加了产品曝光率,提升了服务水平,降低了推广成本,为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插上翅膀!

王刚认为,在中国,最完整的营销管理应用及服务就是“传统销售过程自动化管理+第三方业务数据整合+社交渠道到达和互动管理能力”三合一,超客营销就是实现这三者统一的CRM系统。

与王刚的观点不谋而合的是市场数据。从目前中国营销实践中获得的数据来看:在中国,现在最有效的数字营销渠道,是社交渠道。邮件打开率在万分之几,短信打开率在千分之几,展示类广告点击率最高的能达到百分之几,而微信服务号打开率在70%以上,微博企业私信打开率在50%以上。

而超客营销融入了客户聚合、业绩管理、行为管理、粉丝互动、精准营销的移动营销五环,充分连接客户,为企业带来更多生意。其中的精准营销和粉丝互动就是实现营销的两大工具。

朋友圈和粉丝互动超越游戏 实现精准营销

社交平台的出现为企业提供机会,使之能够了解用户并与之展开一对一的互动。基于社交平台上丰富的用户数据,企业深入了解用户并形成新型连接关系。社交化CRM对用户地址、兴趣、社交行为、影响力等进行更加详细地分析,可有效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效率。

在国内,微信朋友圈营销的优势俯首皆是,如海量用户,活跃用户将近6亿,覆盖90%以上的智能手机;超强粘性,5%的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的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10次;好友关联,微信朋友圈属于好友之间的强关联性,可信度最高;易传播性,便捷的转发和分享功能具备了极强的易传播性等。

所以说,刷朋友圈不是游戏。

正是基于此理念,超客营销提供超客红人和超客头条两大精准营销工具。其中,超客红人利用颠覆性的信息传播方式,通过超客红人海量的大V资源,以极低的成本使客户的产品信息得以病毒式的快速扩散,并且可以通过自身行业选取微信红人,从而实现精准推广,优势传播,提升品牌知名度。

超客头条就是聚合企业业务环节所需的各类互联网资讯,并进行分析和挖掘,将数据转化为企业资产,不仅打破传统舆情的局限,将互联网数据应用到企业的各业务场景中,同时强化用户体验,实现数据的专属推荐。

超客头条将互联网数据转化为企业资产。其工作流程可以分为五个环节:一是专属智能推荐引擎,为企业人士推荐个性化的业务数据,加速企业决策,降低经营风险;二是聚合,聚合企业互联网数据,精准满足企业不同业务需要,降低企业获取行业数据的成本;三是移动,企业销售人员和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与业务相关的数据;四是以人为本,获取企业管理人士图谱,挖掘不同行业企业者的关注点和兴趣点;五是洞察,发布行业指标,发掘行业商机,预测行业趋势。

同样,上微信、与粉丝互动不再是游戏,超客营销的微超客把它变为无限商机。通过微超客丰富的微营销组件、多账号协同、企业号管理、单账号营销等工具,与粉丝充分互动,实现粉丝分类管理和精准营销,捕捉海量商机。

其中经历了两个过程,一个是粉丝客户聚合分派,关注微信账号后,进入微超客粉丝页面;通过抽奖等活动将粉丝转化为会员;转为会员后,分派给销售人员;另一个是粉丝的线索转化及经营,从微超客导入线索,创建后显示线索详情,线索可以转为客户、联系人。

有人说,中国CRM领域有点类似于美国,“热启动”于销售CRM,但是从全球市场来看,营销型CRM由于移动、社交营销的推动,增长速度最快。相信,综合销售和营销的社交化CRM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