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餐饮”秀餐点菜与大型连锁餐饮企业深度打造O2O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3-21 08:49:31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如何在日新月异的餐饮市场里历久弥新,实现永续经营呢?

随着餐饮行业的火爆,越来越多的连锁餐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竞争日趋激烈,大有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态势。3月1日,在上海名噪一时、主打情怀的的连锁餐厅“年代秀”突然倒闭,还卷走一大笔预付款。此前,在上海曾经门庭若市的连锁餐厅厚味香辣馆、代官山也都关门大吉,老板均卷钱跑路,导致拖欠工资、充值卡难以兑现……既坑了员工也坑了吃客,还坑了多年经营起来的名气,让人惊讶纳闷,也让同行们反思,如何在日新月异的餐饮市场里历久弥新,实现永续经营呢?

在跌宕起伏的餐饮市场,企业若想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注重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品质。

现在的人们对于餐饮的环境、风格、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价格因素,消费者更希望吃到一些与别家不一样的美食。

系统化管理

这是连锁餐饮企业最关键的一步,由此来确保菜品质量,乃至每个门店的运营。

具体而言,量化生产,出品标准化,每一份菜品以及调味料都有规定的斤两,保证客人每次来吃饭都感觉味道是一样的,非常稳定。在此背后,是对人员培训、产品流程与监控的系统化,尤其是店长与主厨的培训与管理,必须执行统一的流程与制度,执行标准化操作,不断提高利润,以达到每家店都能顺利运行。只有每家店都盈利,才是餐饮连锁企业生存的王道。

开拓O2O全渠道

由于巨大的市场规模,餐饮业是O2O实践的热土。在当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网络平台的消费方式,已经得到广大80、90后消费者的认可。顺应这一消费潮流,餐饮连锁企业必须深入推动“互联网+餐饮”模式,开拓O2O全渠道,培养自己的会员和粉丝,在做到线上引流、塑造品牌和高效运营。

除了单纯的线下门店渠道,传统餐饮企业介入O2O的模式,在近几年主要是引入各类线上的餐饮O2O平台提供营销、订餐、点餐、团购、外卖等服务,典型的就是推出团购、开设微信服务号、进入餐饮O2O平台出售外卖等。经营企业,客户资源是根本。

与以上模式相比,连锁餐饮企业有着强烈意愿希望不再依赖外部O2O平台,而是开始在PC端和手机App端自建系统,秀餐网根据连锁餐饮企业的这一特点,与大型连锁餐饮企业深度合作,免费为其打造属于企业的微信点餐系统,作为连锁餐饮业内的“幕后推手”,能够为高品质连锁餐饮商家提供O2O渠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线上资源与线下门店共享,打造自身平台、培养用户习惯、大数据分析、提升用户体验。连锁餐饮企业利用秀餐微信点菜已经可以完成自助点餐,微信支付,后台同步打印菜单整个流程,初步实现了用户服务的完整闭环,在整个过程中,无需服务员的参与,消费者迅速下单同步后台打印,实现消费者和餐厅后厨的无缝对接,在人力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连锁餐饮企业由于其餐厅数量多,且需保持在同一水平,其人力成本是企业生存非常大的压力,通过使用秀餐微信点餐,大型连锁餐饮企业既能搭上餐饮O2O这列互联网快车,又能大力压缩人力成本,轻松上阵,更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可谓是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秀餐微信点菜在连锁餐饮企业的成功运作,代表着继团购,外卖等形式之后,成为餐饮O2O不可缺少的新宠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