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网酒网下颠覆战书,成都春糖会硝烟四起

发布时间:2016-03-18 14:32:47 来源: 作者:
[摘要]临近2016年成都春糖会,一股硝烟已经弥漫开来,乐视旗下网酒网发出战书,将以生态之力颠覆酒行业。按照乐视一贯的打法,战斗的口号一旦吹响了,那就是刺刀见红的时候,也就不会给对手太多还手的机会。网酒出手成都春糖会目前公开的部分信息来看,嘉宾团队规模庞大、规格极高,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乐视CMO兼易
      临近2016年成都春糖会,一股硝烟已经弥漫开来,乐视旗下网酒网发出战书,将以生态之力颠覆酒行业。按照乐视一贯的打法,战斗的口号一旦吹响了,那就是刺刀见红的时候,也就不会给对手太多还手的机会。

网酒出手成都春糖会

目前公开的部分信息来看,嘉宾团队规模庞大、规格极高,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乐视CMO兼易到用车总裁彭钢、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乐视生态营销中心副总裁谭殊将纷纷亮相,此外还有多位神秘大咖将空降成都。由此来看,乐视绝非纸上谈兵,而是荷枪实弹上阵。

在本次成都糖酒会上,网酒网至少有两大动作:

1、生态啤酒

乐视体育刚签下中超新媒体版权,网酒网就与德国最大啤酒商曼海姆建立合作,将在本届糖酒会上推出生态啤酒“GLORYT”,这是继芈酒的“影视IP+酒”之后,网酒网在“IP+酒”战略的又一大动作。芈酒作为国内首个现象级生态IP衍生产品,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销售超过10万套,由中超这个超级IP衍生的生态啤酒“GLORYT”,未来的市场前景也就能窥视一斑了。

2、葡萄酒负利

据网酒网CEO李锐的微博透露,将正式开启葡萄酒的负利时代,也就意味着网酒网将充当“价格屠夫”的角色。众所周知,网酒网是以高端葡萄酒切入酒类市场,这一刀砍下去第一个影响的是自身,进而会影响到整个葡萄酒市场的定价,从一个市场参与者变成一个主导者。侧面却说明了网酒网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及彻底颠覆酒行业的底气十足。

酒行业将迎来大变革

这是比较清晰的两大招,看上去似乎有点平静,其中却透着熊熊杀气。网酒网的目标不是酒类电商,而是整个酒类市场。如果再把网酒网当作酒类电商,那就是大错特错了。正如李锐所言,网酒网将“跳出酒行业做酒”,打造一个酒生活生态世界。

网酒网不是一个单纯的品牌商,也不是一个简单的电商平台。从2015年推出国内首个现象级生态IP衍生单品“芈酒”,网酒网就跳出了酒类电商这个圈子,走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如果说“芈酒”只是小试牛刀,那此次与乐视体育、德国曼海姆合作,基于中超这个超级IP推出的“GLORYT”则是甩手大干,其意图已经十分的明显。

这是网酒网的一大方向,打破市场既有的规则,基于IP衍生酒类产品,建立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之所以选择这样一条路,首先是符合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能够满足消费者变化的需求,今天的商品已经不只是一个商品,还需要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IP就是最具穿透力的文化;其次是乐视拥有众多的优质IP,作为乐视生态的成员之一,网酒网则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能够借助乐视的内容生态不断的打造符合特定人群需求的产品。

生态是网酒网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无法被复制的稀缺资源,红酒的负利时代更是如此。网酒网深耕高端葡萄酒市场多年,这是其具有很强优势的一块领域,却先把“价格屠刀”砍向了自己,不但说明其自身做了充足的准备,也肯定没有第二家敢跟进来。其让红酒进入负利时代的底气,恰恰来源于生态,生态之间可以协同和补贴,而其他的品牌没有生态,也就不敢跟进。

这套模式并不难理解,不管是乐视的超级电视还是超级手机,一直都采取低于量产成本定价,就是依赖于乐视生态补贴。而不管是电视机还是手机领域的传统厂商,只能望而兴叹,却没有哪个厂商敢跟进。同样,在酒市场也不会有人敢跟进,其他厂商只能坐以待毙,眼睁睁的看着网酒网掠夺市场。

这些都还是冰山表面,或许还没有引起行业的足够重视。但这种变化已经悄悄来了,不只是3月22日,早已经在发生了。成都春糖会只是一个节点,大战其实已经拉开了,硝烟已经弥散开来了,酒行业的大变革正在发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