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秀餐大玩”点菜“,颠覆改造线下餐厅

发布时间:2016-03-18 10:33:08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近日记者在秀餐网上发现,全新产品“秀餐微信点菜”已悄然亮相,线上点菜,是秀餐率先亮相的一大产品。记者采访了解到,“秀餐微信点菜”不但想解决消费者吃什么的痛点,它还关注如何提升商家效率的痛点。

当百度外卖和饿了么在外卖打得头破血流,美团和大众在团购血拼时,餐饮O2O成为了移动互联线下模式竞争最激烈领域,哪里才是餐饮O2O的蓝海?用什么方法迅速激活未开发的市场?秀餐点菜在通过数年餐饮行业研发和实施经验发现,餐厅在线点餐正是能够很好提升餐饮店商效率和消费者用餐体验的新利器!近日记者在秀餐网上发现,全新产品“秀餐微信点菜”已悄然亮相,线上点菜,是秀餐率先亮相的一大产品。记者采访了解到,“秀餐微信点菜”不但想解决消费者吃什么的痛点,它还关注如何提升商家效率的痛点。

记者自己也体验了一把“秀餐微信点菜”功能带来的便捷,选择的是周末中午到鸿毛饺子上地三街店就餐。在店里使用微信扫描,在微信中能打开该店的菜单,包括菜品的价格和图片等。之后就像网上购物一样,添加所选菜品至购物车,点击支付通过微信支付完成结账。整个过程无需服务员参与,这体验说白了,就是“一进门就坐等上菜”。

所以从记者进店落座起,服务员在桌边呆了一分钟都不到就完成了下单。相较邻桌几位消费者,翻来覆去看菜单花了5分钟,跟服务员沟通1分钟,等到他们确定下单时,内参君的桌上已经端上一道菜了。

虽然记者进店后也和服务员沟通了关于菜品口味的问题,但由于来之前已经了解过菜单并下单,所以对比那些“纯”到店点单者,便捷不言自明。

场景、产品、营销痛点,一箭三雕?

1、从想到吃,力图线上一键全解决

从用户角度来讲,“秀餐微信点菜”首先是方便,它可以帮助用户提前或者进店点菜,缩短等待时间,提高用户体验;这种模式的快捷在用餐高峰时感受会更为明显。打个比方,以前去餐厅最常碰到领号等位,等进店后再点菜,因为人多上菜再慢,耗费的时间让用户体验很不好。但现在,利用秀餐微信点菜已经可以完成自助点餐,微信支付,后台同步打印菜单整个流程,初步实现了用户服务的完整闭环。这对餐厅来说,是可增强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

2、从成本到产品,餐厅或能省力省心

毫无疑问,“秀餐微信点菜”功能让消费者更爽,但其实对餐厅来说,也是有着“迭代”的意义。首先是节约人力成本,因为一键下单、结账都可以线上操作,相当于减少了服务员大部分的工作内容,他们的任务就剩下上菜和清理,这样既可以节省人力,又可以提升翻台率和运营效率。根据记者调查,使用秀餐微信点菜的顾客,平均比其他顾客的点菜时间会缩短四分之三的时间。

最后也是对优化菜品的延伸,即餐厅可以靠“菜品”营销而不再是靠单店。有了更优质的菜品,营销手段也会更丰富精准。

3、餐厅营销又现新渠道

菜单是餐厅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与纽带,餐厅菜单的价格营销策略不仅直接影响餐厅菜品和服务的销售,更会对餐厅档次、品牌的建立和推广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菜单的图片更直接对消费者的决策产生了直接影响。

点菜上线后,餐厅可直接上传菜单图片并填充价格,从视觉上操纵消费者的眼球,在其进行决策之际拉拢消费者。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也是吸引客流的一个重要方法,且更加精准、更具自主权。

“点菜+闪惠”,能否颠覆“团购”?

一段时间以来,团购模式由于自身的局限性,对拉动商户营业额作用有限,而“烧钱大战”,也无疑将团购拉入乱局。

秀餐在推出微信点餐的同时,使用微信支付与“闪惠”相结合,称其为“颠覆团购的战略级产品”。记者在采访秀餐时了解到,闪惠的出现事实上已经颠覆了传统代金券,最为直观的区别是,代金券团购后还需单独付款零头,而闪惠则在消费买单同时享受折扣,更为方便,这对餐厅来说是非常便捷的,对效率有很大提升。

通过餐饮业数据分析,到今年10月,餐饮品类的闪惠交易额已经超过团购,单日交易额已突破1亿。数据强有力证明,闪惠已经成为到店移动支付领域覆盖面最广的产品。

那么,O2O闭环对传统餐饮到底有什么用?如何让消费者无需服务员就能快速下单,如何把一家店里最好的菜推荐给用户,如何帮助商家把自己的新菜、拿手菜推荐给用户,这就成为了“秀餐微信点菜”这个产品需要解决的一个痛点。它的出现,会将用户到店后场景的粘性闭环化,进而形成用户体验的深度闭环。可以说, “秀餐微信点菜”产品,已完成了“从决策到就餐到支付到后台下单”所有环节的拆分把控,不难看出,未来想做“O2O深度闭环”的决心。随后,秀餐还将推出秀餐大众点餐APP,将选店+预订+排队+点菜+闪惠+支付,一整串链条将到店前至到店后全部打通,对于用户来说,这是完整的体验,且在互联网上自助完成。

对餐厅而言,可通过以上不同环节达到营销组合增强曝光的目的,利用互联网还能提升自身效率,这才是最重要的。 相信对于用O2O改造线下服务业来讲,以点菜等为核心的线下餐饮体验的闭环,将会引领移动互联网对线下服务业改造的一个潮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