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央视315晚会曝光恶意APP 360手机助手教你“手机安全三步检测法”

发布时间:2016-03-16 13:35:37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摘要]在刚刚播出的2015年央视315晚会中,曝光了部分不良暗藏收费陷阱的应用,网友在下载后会弹出对话框,诱导网友进行点击确认,网友一旦点击确认,就会定制大量高额收费服务。

在刚刚播出的2015年央视315晚会中,曝光了部分不良暗藏收费陷阱的应用,网友在下载后会弹出对话框,诱导网友进行点击确认,网友一旦点击确认,就会定制大量高额收费服务。晚会同时曝光了此类应用,还会拦截运营商发送的确认短信,并自动替用户发送二次确认短信,不仅如此,不少应用还会自动推荐用户安装下载其他相似应用。

图: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部分不良APP暗藏收费陷阱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不良APP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讨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配件了。随着移动支付、购物的普及,许多不法分子已经把窃取用户隐私及财产的方式从PC转移至手机,因此手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该负责人表示,用户在用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下载APP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应用商店,比如360手机助手。目前,360手机助手针对恶意APP和盗版APP,上线了“照妖镜”功能,网友可以通过下载使用360手机助手的照妖镜功能,为手机进行安全体检,及时发现恶意APP和盗版APP,防止恶意程序威胁用户的资金安全和个人隐私。

具体使用方式如下

第一步:安装最新版本的360手机助手。

图:安装5.0.90最新版360手机助手

第二步:在首页焦点图下找到“照妖镜”功能,点击进入,自动扫描手机是否存在山寨应用。

图:打开照妖镜功能,检测是否安装盗版APP,恶意APP

第三步:若无山寨应用及恶意应用,用户就可以放心使用手机啦;若有山寨应用及恶意应用,360手机助手会协助用户进行卸载操作,并重新安装正版绿色APP。

图:确保手机没有安装盗版APP,恶意APP

据了解,目前360手机助手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应用商店,拥有超8亿用户,应用累计下载量超640亿次,稳坐市场第一的宝座。用户群庞大的数量,正说明了360手机助手品质的优秀。

记者了解到,一款APP若想登录360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不仅仅要对开发者进行资质审核,从源头“认证”产品,还需要经过安全检测、漏洞扫描、兼容性测试、网络友好性测试等多重关卡,不仅如此,APP还要能够经受得住360手机助手不定期的抽查考验,同时,360手机助手在2013年8月开启了“绿剑行动”,与用户一起清理恶意应用,问题软件,力争为用户提供一个“干净、安全、可靠”的应用商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