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迅雷云计算收入大涨33.9%背后:客户量翻番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6-03-14 10:42: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摘要]近日,迅雷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中,云计算业务的大幅增长是此次财报中最大的亮点。

近日,迅雷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中,云计算业务的大幅增长是此次财报中最大的亮点。

在晚上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迅雷联席CE0陈磊披露,云计算业务在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产生收入,第四季度呈现大幅度增长,其营收环比增长达33.9%。

迅雷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包含云计算在内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不包含广告和会员业务)为1360万美元,环比增长12.5%,同比增长24.3%。而云计算业务的增长是促进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增长的最主要的动力。

从2015全年来看,云计算业务的增长同样显著。2015年全年,包括云计算收入在内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达到4280万美元,同比增长34.5%。

作为迅雷云计算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星域CDN是基于这一技术推出的创新CDN服务,2015年6月正式在市场上推出后即受到来自客户的追捧,之后与爱奇艺等业界领先的视频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迅雷联席CEO陈磊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云计算业务的客户数量已经翻番,且来自现有客户的收入呈稳定增长态势。他希望本季度云计算的客户种类能够更加丰富,涵盖视频网站、应用商店和游戏公司等等。

对于云计算业务来说,客户规模是业务竞争力的直接体现。陈磊解释说,以“水晶计划”为例,“水晶”是一项B2B的业务,通常B2B业务服务的用户数积累和个性化测试所需要的时间周期要长一些,但一旦客户接受了这个业务,客户重复付费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迅雷云计算的创新之处在于对传统CDN的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都进行了创新。作为分布式众筹云计算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迅雷推出了智能硬件——“赚钱宝”,并受到用户的疯狂追捧。

2015年第四季度,迅雷发布了赚钱宝二代产品——赚钱宝Pro,该产品一度成为淘宝和京东上最受欢迎的众筹产品之一。据了解,赚钱宝Pro共在淘宝上众筹8次,每次均在30秒内销售一空;之后,赚钱宝在京东众筹平台和官网上销售,每轮限时销售都在10秒内被一抢而空。通过赚钱宝这样的智能硬件,迅雷可以打造无限节点的CDN服务,从而搭建迅雷的众筹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迅雷联席CEO陈磊进一步阐述了云计算业务未来的发展侧重点。他表示迅雷将继续改进云计算产品的用户体验,并进一步推动云计算技术的进步;通过加大在云计算业务上的投入,迅雷有信心进一步扩大云计算的营收和其客户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迅雷云计算业务在短期内还需要进行较大的投入,但对于一项增长迅猛的业务而言,只有对新技术和创新进行持续投资才能保障公司未来把握更大的机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