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 2016在即,带你先睹中兴的创新力量!

[摘要]转眼间新一届万众瞩目的CeBIT就要在3月14日召开了,在德国汉诺威小城又将引燃一次新的技术革新烈焰。中兴通讯将再次奔赴德国汉诺威,本着中兴CGO,重点讨论智慧城市、大数据、移动化和物联网等话题和技术的应用与实践。

转眼间新一届万众瞩目的CeBIT就要在3月14日召开了,在德国汉诺威小城这个不大的地方,又将引燃一次新的技术革新烈焰。CeBIT是世界最大的ICT国际顶级盛会,全面展示数字IT、家庭及通信解决方案领域的创新成果,可谓是信息及通信技术领域的风向标,同时CeBIT的召开也为各家参展商发布最新行业发展趋势,和网络化成果,以及展示创新产品和技术提供了绝佳的国际平台。

CeBIT 2016在即,带你先睹中兴的创新力量!

今年CeBIT的主题是“数字经济:参与-创建-成功”,从去年的“数字经济”到今年的“到达数字未来”,明显可以看到数据时代的概念和技术正在不断落地。

还记得,CeBIT在上一届的时候就全方位地为观者勾勒一副物联网的蓝图,开放展示了物联网的创新,让大家更好、更全面的了解物联网大趋势的各个方面,可谓是激动人心。今年,CeBIT又会给我们哪些惊喜呢?记者注意到,今年围绕大数据、云、数字变革、移动化和物联网的话题尤其多。要说的是,中兴通讯也秉承着创新与开放的理念,深度参与其中。

作为为数不多的参展CeBIT的中国ICT厂商,中兴通讯将再次奔赴德国汉诺威,本着中兴CGO,也就是“Cool,Green,Open”的精神,重点讨论智慧城市、大数据、移动化和物联网等话题和技术的应用与实践。

CeBIT 2016在即,带你先睹中兴的创新力量!

中兴通讯CeBIT 2016展台设计图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庞胜清表示,“在CeBIT2016,中兴将分享成熟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如基于大数据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系统、城市级数据管控系统、智慧教育和智慧交通。同时我们也将带来结合无线充电的工业4.0智能工厂方案、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用电与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并有一大波中兴通讯渠道明星产品亮相。”

说到创新,人们对于实现智慧城市的实践可谓是充满了创新的精神。中兴通讯届时将展出智慧城市2.0模式,中兴创新的提出“一云一网一图”的技术架构,呈现出一个可持续可交互可运营的“生态系统”,并新奇的将智慧城市2.0模式的技术性内容转化成游戏脚本,让参与者边玩儿边了解。

同时,在展出中中兴也将精心选择,尤其是对于海外,欧洲客户有参考意义的垂直模块做内容拆解:如环保、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等,对于环保的重点展示,体现了中兴秉承CGO中的“Green”精神,对于环境极为重视。在智能家居方面,中兴将在展台通过小型化家居模型,结合实物产品进行产品应用场景的展示。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模块,“中兴通讯大数据—城市数据运营平台”将汇聚城市物理空间、与城市动态静态数据所衍射的比特空间,简单而直接的呈现出城市数据分析结果,为城市的管理提供统一的综合运行视图。并可以提供事件的统一协调调度服务,为城市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关于大数据不得不提的信息安全的话题,中兴展台将阐释其大数据云IDC安全解决方案架构、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架构以及智慧城市安全顶层设计,开放其真实系统,为参会者做直观展示。

除了智慧城市,中兴通讯在教育、工业互联网、智能电力、智能家居以及可穿戴设备等方面都将有全方位的展示:

智慧教育方案,如一云多屏,通过多种类型终端,随时随地访问学习云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

工业互联网方案,聚焦工业4.0下的智能制造,展现智能工厂理念,和无线充电技术等。

智能电力方案,展示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力传输等系列方案,几个特色场景,多媒体化演示真实业务。

智能家居方案,采用多媒体触控桌面与产品虚实结合的方式,通过小型化家居模型,结合实物产品进行产品应用场景的展示。

可穿戴方面,中兴设立“精品珠宝展示台”,设置“多媒体魔镜”,提供穿戴自拍展示,让人由衷感叹“Cool!”。

M-ICT时代即万物移动互联时代,面向移动,万物互联,跨界融合,给人以猜想和启发。在刚刚结束的MWC2016大展中,中兴通讯凭借其Pre5G Massive MIMO荣获全球移动大奖“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Best Mobile Technology Breakthrough)以及CTO选择奖(Outstanding overall Mobile Technology-The CTO’s Choice 2016)。这正可谓是移动通信界的奥斯卡奖项,彰显了中兴通讯在5G领域强大的研发和商用能力。

CeBIT 2016在即,带你先睹中兴的创新力量!

Pre5GMassiveMIMO之所以会获奖是因为它有别具一格的特色,其可以将现有的4G网络频谱利用率提升4-6倍,并采用波束赋形技术,可将覆盖从2D拓展到3D空间,本次获奖进一步肯定了中兴通讯的创新能力和Pre5G Massive MIMO技术的广阔前景。

中兴通讯此次参展CeBIT的主题延续了MWC2016大展的理念,主题ΪEnabler@M-ICT,在其CeBIT的展台,也将让参观者体验一把未来工作与生活的感觉!

M-ICT是中兴提出的移动化的ICT,M在这里既有Mobile(移动)的意思,也有Man(人类)的意思,一句话,人是M-ICT时代的主导。M-ICT下的用户价值主张,就是让用户开心,提升人类生活的品质,帮助企业转型增效,核心保证就是极致的用户体验,高效的企业业务,共赢的产业生态链。M-ICT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作为支撑的5G,其飞一般的网络速度、云储存让工作随时随地、大数据大视频令企业发展更迅猛,还有万米高空上网冲浪,一个app助你探索智慧海洋,智能开车双手都不用碰方向盘!一切都不再是想象,你想象不到的一切,M-ICT都可能实现。

中兴对以上方案的展出多采用可视化的效果,将数据和设备“虚实结合”,同时能让参观者参与到其中来,很好的体现出了中兴展台CGO精神中的“Open”精神。除了可以亲眼见证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外,参展专业人士还将从扩大的会议议程中受益良多。众多会议、演讲活动以及论坛对展会形成了补充,扩大了讨论范围,这些讨论涉及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以及利用此类机遇所需的宏观经济和社会政治条件。

中兴通讯也将全面的参与到讨论中去,附:中兴通讯CeBIT2016部分主题演讲一览:

中央舞台

3月15日(12:15-12:45)——CEO主旨演讲

庞胜清

演讲主题:智慧城市绘世界(Theme: Smart City Wonderful World)

专家舞台

3月16日(11:30 -12:00)

徐明

演讲主题:智慧城市的中国实践(Theme:Smart City Exploration and Innovation in China)

3月16日(15:00-15:30)——公共安全

Hugo Pinto

主题:公共安全行业面临的挑战和解决之道(Theme: Public safety trends-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3月17日(10:15-10:45)——IoT

姚昕愚

主题:主题:万物皆联感知智慧(Theme: We link IoT, We link Your Smart)

开放舞台

3月17日(11:00-11:20)——小兴看看

李能学:

主题:引领创新的中兴赞德拉智慧家庭产品(Theme: ZTE ZandraTM Smart Home Leading the Innovation)

还在等什么?3月14-18日,中兴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